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長大後,忘了的事

長大後,忘了的事長大後,忘了的事※點我購買※

長大後,忘了的事※點我購買※


「大人真的一個比一個奇怪。」──《小王子》
在這些真情流露的話語或作文裡,因為長大而遺忘的心情,
隨著一頁一頁讀下去,全都回來了。
  匆忙的父母、疲憊的上班族、或者無端感到挫敗的你……
  想起來了嗎?孩子們說的這些,才是真正重要的事!
  日本最會說故事的心理諮商師+47個孩子的真實故事
  小時候,我們總是看著大人的背影,渴望長大;等到長大之後,儘管離夢想越來越近,卻也越來越記不清楚那些小時候埋藏心底的寶藏。這時候我們回過頭,蹲下身來看著這些一步步努力往前邁步的小小身影,才發現不經意的一句話或一個表情,透露出正直、體貼、堅強、以及不受束縛的心,而且更讓我們看到最純粹簡單的自己。
  原來,生命中有這麼多重要的事,我們在長大後,早已忘了。
  暢銷紀錄達35萬冊的作者中山和義,擁有心理諮商專長,結合長年從事教育活動的經驗,活用在教育現場所見所學完成本書。他在日本各地演講、進行志工活動時,從老師與為人父母口中聽來了47篇真實故事。這些從子身上學到的心得,有的是他們不經意的話語、有些是課堂上寫的作文、以及在家裡或學校的行為,作者整理成〈童.話〉、〈作文簿〉、〈行為篇〉與〈給有孩子的你〉四個篇章,每一篇在日本都引起讀者很大的迴響。
作者簡介
中山和義(NAKAYAMA KAZUYOSHI)
  日本心理健康協會認證之心理諮詢師。活用心理專長,以更輕鬆自然的方式從事心理諮詢,分享過往經驗。常年全日本巡迴演講,獲得大企業、教育單位、NPO團體極度好評。全力推廣運動,經營網球訓練學校。擔任三鷹青年會議所理事長等職務,致力於地區志工活動。
  主要著作包括《24個故事讓你察覺什麼最重要》、《把眼淚化為幸福的24個故事》、《人生因而改變的感謝函》、《從運動發現到的重要的事》、《你,一定會幸福的!為了變幸福的55個覺醒》
目錄

前言
童.話:小朋友隨口說出的話,有時候會像醍醐灌頂,點醒我們重要的事。那樣的話語看似簡單,卻有著大人忽略的觀點和體貼。 1  生日禮物
 2  媽媽的媽媽是誰?
 3  將來想做什麼……
 4  長大後想做的事
 5  兒童票
 6  爸爸的時間
 7  做壞事的小孩
 8  太好了,媽媽願意帶我去公園了
 9  撲滿裡的錢
 10  喜歡媽媽哪一點?
 11  媽媽很努力
 12  寶貝的話
 13  我喜歡下雪
 14  來自烏干達的孩子們的訊息
 15  十字路口在哪裡?
 16  弟弟好了不起
 17  一時的氣話
 18  謝謝您願意聽她說話
 19 僅此一次的暴力
作文簿:小朋友的作文或信裡,寫的是最純粹、真摯的情感。因為長大而遺忘的心情,肯定不少吧!我們童年時寫過什麼樣的作文和信呢?且重新記起,小時候那些曾有過的單純吧! 1  我愛你
 2  想對自己孩子說的話
 3  為什麼不相信這個孩子呢?
 4  考試的答案
 5  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都很棒
 6  孩子畫的富士山
 7  人,為什麼要工作呢?
 8  向神許願
 9  給聖誕老公公的信
 10  我竟然從事著自己喜歡的工作……
 11  孩子們對世間事的疑問
行為篇:大人基於經驗或知識判斷而做出放棄的決定,但孩子只會用純粹的心靈勇於挑戰。有時候孩子會採取一些大人意想不到的了不起行動,那些行動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啟示呢? 1  我是媽媽
 2  孩子的畫
 3  要尊嚴幹什麼
 4  持續做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
 5  明知道結果會這樣……
 6  老師,請您養這隻狗吧!
 7  十圓硬幣的價值
 8  讓人有動力的方法是……
 9  最後的笑容
 10  所謂賺錢的方法
 11  行動比言語更能讓人動起來
 12  心意的傳達
 13  為什麼我會變成愛打同學的人?
 14  聖誕節,孩子敲響的鐘
 15  人跟貓,都一樣
 16  擴展到全世界的契機
 17  真正的信任
給有孩子的你
後記

長大後,忘了的事※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