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趕《新紮師兄》《新難兄難弟》港片熱力,戀黃日華、黃元申、劉德華、梁朝偉、陳玉蓮、米雪的明星風采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趕《新紮師兄》《新難兄難弟》港片熱力,戀黃日華、黃元申、劉德華、梁朝偉、陳玉蓮、米雪的明星風采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趕《新紮師兄》《新難兄難弟》港片熱力,戀黃日華、黃元申、劉德華、梁朝偉、陳玉蓮、米雪的明星風采※點我購買※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趕《新紮師兄》《新難兄難弟》港片熱力,戀黃日華、黃元申、劉德華、梁朝偉、陳玉蓮、米雪的明星風采※點我購買※

金庸小說是很多人的精神糧食,也是終身良伴,而古龍像是一杯烈酒,也像刺激的情人,讓人痛得死去活來。古龍改編劇在七十年代盛極一時,直至今日很多劇,到了後來給金庸趕過去。《獵鷹》及《新紮師兄》都是TVB精心討好觀眾又不得罪警隊的傑作。黃元申的西門吹雪,比劍殺人後,輕輕吹乾劍鋒染的鮮血,莊嚴肅穆,像個虔誠的教徒完成洗禮。《五虎》鼎立時期,只有劉德華、梁朝偉演警察大紅大紫,二十年後二人又憑《無間道》再創高峰。金庸曾經說過陳玉蓮的小龍女是眾多金庸改編劇中他最滿意的角色,出塵脫俗只有她配得上。

作者簡介
李篤捷
  在香港一間報館任職十多年。喜歡寫作,習慣興起時隨筆,對金庸及古龍小說的狂熱亦是寫作泉源,三十五歲後懷緬已逝青春,在網上以「懷舊李拙」之名寫多篇懷舊影視文章。
目錄

前言
第一輯 歲月如歌1 天涯孤客最斷腸
2 情與義 值千金
3 男人每天都在決戰前夕
4 倩影的故事
5 不見不散
6 忘不了的你
7 搭早班車的人
8 流星.蝴蝶.再見
第二輯 人生如戲1 當黃元申遇上古龍
2 連偉健:別問我是誰
3 遇見100%的女孩 米雪
4 給M的信,有關莊靜而
5 問世間幾許癡兒女
6 如詩光影留松人
第三輯 日劇與我1 我的日劇生存之道
2 青春美穗總失去莫名
3 人生Beginner
4 看九三日劇《高校教師》─ 我的失敗
 
第四輯 八二天龍八部的幾位絕頂人物1 王子的魔咒
2 人善天不欺
3 他就是段正淳
4 習慣被誤會的苦命女子
5 不老的魔女
6 秀氣朱顏情義重
第五輯 常在我心的楊過與小龍女1 八三神雕之情義兩心堅
2 神雕大俠,如果你是我的傳說
3 楊過,何不唱《留住今日情》?
4 像她這樣的女子
5 追星尋蓮記
6 小龍女是虛幻,但你是真實的
 
第六輯 逝影流芳1 有華人處皆詠霑詞
2 武劇宗師慧眼創巨星
3 南北至尊,誰能代替你地位-記TVB鮑關二老
4 香江女俠 艷梅流芳
5 一個Alan迷給Leslie的信
第七輯 我1 我中了金庸毒
2 去年聖誕
3 行李
4 十年
後語


那些年,我們一起瘋金庸、古龍港劇,趕《新紮師兄》《新難兄難弟》港片熱力,戀黃日華、黃元申、劉德華、梁朝偉、陳玉蓮、米雪的明星風采※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