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

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點我購買※

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點我購買※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會這樣選擇嗎?  
  過去多少年的人生,你被選擇、被安排、被期待。
  日復一日, 熟悉的路線,差不多的每一天。
  工作應付自如,日子過得不錯,
  但你很清楚,過去的熱情與幹勁,正一點一滴流失……
  你想離開現狀、想換工作、想出走,找到內心熱情的所在。
  等待,不會讓夢想變成現實。
  人生,也不會只有這樣。
  跟著書中的主角,勇敢出發,走一趟尋找生命意義的旅程。
  暢銷作家、《財星》五百大企業及NBA的激勵導師高登,
  帶領你──
  跨出這一步,開始過你真正想要的第二人生!
  其實還有機會,你,可以這樣選擇。
  喬許,曾經是企業中的明日之星,如今卻失去了工作熱情。
  主管給他兩週假期,好好思考還要不要留下來工作。
  一位偶遇的農夫,交給喬許一顆種子,並且告訴他,只要能找到正確的地方播種,就能夠尋回讓人生旅程豐盛成功的熱情。
  這顆種子,將帶著喬許、以及你我,走到什麼地方?
  看到什麼風景?得到什麼啟發?
本書特色
  ◎暢銷作家、《財星》五百大企業及NBA的激勵導師高登最新力作,以小說形式,引導讀者回顧人生中曾有過的熱情時刻,思考如何為自己未來的人生種下意義與目標。
  ◎全書輕鬆易讀,沒有嚴肅的說教,卻字字珠璣,發人深省。你做抉擇的判斷標準僅僅是想更快樂?還是更能付出自己?抑或更能充實自我?你的標準,決定了你是否能在未來找到真正的幸福。
  ◎當你對生活與工作感到倦怠,考慮換個環境或轉換跑道時,本書可以提供你思考與判斷的方向。作者強調,每個人都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留下印記、每個人都可能改變世界。關鍵就在,你決定在哪裡種下生命熱情的種子!
作者簡介
強.高登(Jon Gordon)
  《華爾街日報》暢銷作家,著作及演講啟發了全球無數的讀者與聽眾。他提倡的原則在全美足球聯盟(NFL)、NBA、大學球隊、《財星》五百大企業、學校、醫院、非營利組織等廣泛應用,成功培訓積極活躍的領袖、組織及團隊,並協助人們在生活與工作中找到意義及快樂。
目錄

推薦序 對人生,我們需要的是「正常思考」 劉奕成
第一部五里霧中突如其來的兩週假期,我不得不正視自己死灰般的生活,
更被迫踏上這場未知的旅程……
1從天而降的兩週假期
2迷失前路
3從高處看
4神秘夢境
5踏上探索之旅
6返鄉
7快樂的起點
8旅伴的自語
9人事已非
10與教授一席談
第二部預兆浮現我不想讓自己覺得彷彿每天都死去一點。
我想去學習,去成長,去服務。我只需要找對地方,種下這顆種子。
11換個角度看世界
12狗兒的生命意義
13重溫打工的日子
14服務的快樂
15來自過去的禮物
16機會來敲門
17機上長談
18下定決心
19上帝的完美時機
20與農夫重逢
21播下種子之後
22事情其實很簡單
第三部勇於改變我不再只是為公司工作。
我是在服務別人,協助別人成為更好的自己。
23與眾不同
24初嘗成長滋味
25必經的考驗
26重返夢境
27克服逆境
28創造改變
29特殊的名字
30豐饒的生命
31萬物的季節
32豐收
後記

推薦序
對人生,我們需要的是「正常思考」∕劉奕成
  很坦白的說:您手中這本書,並不是我平常會買會看的書.因為我很少看勵志的書、很少看生涯規劃的書,也不偏好鼓勵正面思考的書。畢竟我最喜歡的是,躺在床上輕鬆看小說、故事書、漫畫書,至於生涯規劃或其他有的沒有的書,我的態度向來是:遇到了便遇到了,隨緣。
  於是我遇到了這本書,這本書真的很難歸類,不過遇到了,我便翻開扉頁,結果這本書竟然就像一本小說,我輕鬆便看完了,而且我喜歡這本書。
  我一直覺得,最近流行的正面思考,其實有點太過頭了,所以我常常跟別人推薦另一本書《失控的正向思考》,我深深以為:我們需要的,既不是一去不返的負面思考,也不是一廂情願的正面思考,而是有正面有負面的「正常思考」。  
  《過你的第二人生》這本書,傳遞的訊息,就是正常思考。
  平凡人的生涯途程,都有起落浮沉。就算是一帆風順,也會因為一成不變讓人逐漸失去了熱情,人在不順利或失去了熱情的時候,常常會想:有沒有另一條路可以走,或者,有沒有另一條路之外的另一條路可以走?
  其實路真的很多。因為生命是一座迷宮,每條路都有出口,但是你我可能要在長短不拘的時間,才能找到各自的出口,而每個出口會通向不同的風景,有的無限繽紛,有的萬般寂寥,不推開最後一扇門,不知道最後面臨的是怎麼的風景。
  或許因為智慧可以外借,勇氣借不到,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迷宮中繞呀繞,不願繞出來。
  所以我們都在既有的人生途程中猜測、思考,但是我們缺乏想像力,也缺乏整合的能力,於是我們一直想來想去,還是在原點。
  原來我們有了種子,且匆匆種下,卻種在不是最適合的地方。盲目的「正向思考」會告訴你,只要埋下種子,就可以期待枝盛葉茂。但是「正常思考」的作者點破了需要勇氣才能承認的事實:要回顧人生中有的熱情時刻,思考生命的意義,才能把種子種在對的地方。
  而我們都還在迷宮中忽忽轉悠。再怎麼倦,還是沒有勇氣推開那扇門。其實,只要回想初心,即是門開後一片枯寂寥落,我們的手中還有種子,想清楚,再找個地方種下去,有一天,總有一天,會迎來我們自己種下的枝盛葉茂。只要你選在正確的地方,用我們無盡的熱情。
(作者為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現任巴克萊銀行董事總經理)
內文1第一章從天而降的兩週假期

喬許的腳穩穩踩在油門上,車子在鄉村路上奔馳前進。他喜歡在開車時,把窗戶搖下,並調高收音機的音量。他不太確定,到底是自己還是愛犬達瑪比較享受這種時刻。達瑪把頭伸出窗外,兩耳搖曳擺動著,彷彿很享受鄉間純淨空氣的味道,即便強風打在臉上也無所謂。「她的世界無憂無慮,」喬許轉頭看她,搖搖頭這麼想著。她無須擔心工作、老闆、跟薪水支票。她更不必去管像是「投入」、「聚焦」、或是「就業」這種事情。喔,真是走了狗運。

他們已經遠離了 喬許居住與工作的城市,也 遠離了他所面對的挑戰與擔憂。他但願自己也能將頭伸出窗外,忘記昨天曾經發生過。他但願時光能夠倒流,若是這樣他就會聽從父親的建議。他但願自己能有不同的感受。

「我好想變成你!」喬許對達瑪大聲喊道。聽到他的聲音後,達瑪的耳朵豎了起來。她轉向喬許,讓主人知道,他的每一句話都比陽光跟鄉間新鮮空氣重要多了。喬許對達瑪微微一笑。他深信無論是在散步、開車兜風、或是窩在家中時,他跟達瑪說的每件事,達瑪都聽得懂。當他在自己的「創意」房間中腦力激盪時,跟達瑪分享的點子,她都能理解。當他在床上讀書並跟達瑪討論人生中最重要的課題時,她都全心聆聽。當他掏心挖肺曝露出內在最深的恐懼時,達瑪總是會把頭輕輕靠在他大腿上。達瑪不僅知道他腦中的想法,還理解他心中的感受。當喬許接近目的地時,他多麼希望達瑪能告訴他,他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

路旁指標告訴喬許,他離目的地的農場僅有幾哩之遙。他期待見到他的朋友們。他們邀請喬許一起出去好好玩一天。喬許從未去過玉米迷宮,不知道應該期待些什麼。但他想,總比待在家中自艾自憐好多了。

他的朋友們知道一些他人所不知道的事。喬許的生活並非如外表般看來如此完美。沒錯,他是有個好公寓,在倍受尊崇的公司中有份很棒的工作,還有一個光明的前途。然而,總有些什麼不見了。他不再對上班感到興奮。這並不是說喬許厭惡自己的工作,只是他不再熱愛這份工作了。每個人都看得出來,包括他老闆在內。因此,偏偏就在昨天,一個星期五,老闆把喬許叫進他的辦公室,打開天窗說亮話。

「你不再是我五年前雇用的那個人了,」老闆馬克這麼說,「以前你胸中燃燒著一把火。你充滿熱情,滿是想法與幹勁。現在,你像是不想再待在這裡一樣。發生了什麼事?」

喬許低著頭,不想直視老闆眼睛。雖然他知道馬克說得對,但是從老闆口中聽到真相,還是讓一切變得更加真實。他覺得自己變得赤裸裸,因而感到十分羞愧。「我不知道,」喬許抬起了頭,搖了搖,「我希望自己有答案,但是我沒有。最近我就是感受不到那種熱情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感覺。」他不確定是否應該吐露真相,但是他的成長過程與自身經驗都告訴他,誠實的答案永遠是最佳的答案。況且,這個事實每天都寫在他的臉上;過去一年來他的身體語言也早已大聲吐露了真相。

「恩,你知道熱情佔了我們工作的一大部分,」老闆說,「如果沒有了熱情,我們就跟其他人沒有兩樣,不過是平庸中等的一般人而已。這對我、對公司、或對客戶,都不夠好。」

「我被開除了嗎?」喬許回問。他永遠記得,十二歲那年,他的手臂骨折;醫生走進病房,看了X光片,握起他的手臂,開始跟他閒聊。接著,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喀擦一聲,醫生已經將移位的手臂推回原位。自此之後,他相信快刀斬亂麻,是度過痛苦或難堪的最好方式。

「不,」馬克搖頭回答,「我還不想放棄你。我們在你身上投資很多,不能就這樣放棄你,而且我相信你在我們身上也同樣投注很多,不能說走就走。這種事我看多了。我想你需要休息一下。所以這樣吧:我給你兩週時間。就將這兩週當成是反向的解雇通知。我希望在兩週後,你不是被解雇,而是被重新雇用,有點像是個全新開始。你有兩週的給薪假,去決定你是否仍真心誠意、懷著熱情想留下來。如果兩週後,你決定這個工作不適合你,我會感到很失望,但是至少我們兩人都將知道,大家都該向前邁進 了,不要再讓這種狀況持續下去。很簡單,你要不就是留下來,付出百分之兩百 的心力,要不就是找到你想做的其他事,而且希望這件事能重新燃起你過去在這裡一度有過的火花。」

「同意嗎?」馬克邊問邊伸出了他的手。「同意,」喬許回答。他握了老闆的手後走出房門,不知自己是該歡呼或是哭泣。大部份的人可能都希望有兩週有薪假來決定自已的未來,但對喬許來說,卻沒有什麼比這件事還更可怕。



過你的第二人生: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