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藏密氣功:從「以氣修心」到「心氣合一」的解脫道

藏密氣功:從「以氣修心」到「心氣合一」的解脫道藏密氣功:從「以氣修心」到「心氣合一」的解脫道※點我購買※

藏密氣功:從「以氣修心」到「心氣合一」的解脫道※點我購買※

吸氣、住氣、定氣。拙火與本心的智慧是一體的,它燒去我們的雜念。

  修持佛法的起點,心理是我們的經常選項,也很容易陷入只見心理,不見身體的迷思。甚至忘了修行,也可以從練氣下手。
  噶千仁波切在本書中以簡單明暸的語言,直接開啟這條藏密修持的門徑。
  經由本書,你將明白:  練習藏密氣功的基本知識、重要概念,它們與學習佛法的關聯。
  藏密氣功的姿勢、時間、觀想內容。
  藏密氣功對身心有什麼影響?為什麼練氣還要多為他人著想?
  其他人在學習藏密氣功時,有些什麼疑問?
  修持不離身體,練氣也在修行,就讓本書為你解密。
  ■練氣,從心開始  身體像布料,有許多空隙,心能藉著它們和外界相通。修氣,能證悟報身境界。
  身體就像布,佈滿了毛細孔。修持能讓我們理解到,身體就像不存在一樣。
  ■身像虛空,氣像雲  吸氣、住氣、定氣。拙火與本心的智慧是一體的,它燒掉自心所生的雜念、分別識。
  我們的身體像是虛空,氣在身體出入,就像雲的來去一般。
  ■練氣療「心」  眾生的煩惱,是拙火的油源。燃燒和消化他們吧!化為澤遍十方的悲心雨露。
  病痛讓人感到痛苦,因為心歸心,氣歸氣。讓心氣合體來修,我們會知道心本身並沒有疼痛。
本書特色
  本書集結噶千仁波切的幾場開示而成。仁波切根據自己的實修經驗,結合《佛子行37頌》,從概念、實修兩方面,解釋藏密氣功的原理和修法,說明修行和身體修練的關聯。仁波切教導修持氣功,更時時提醒菩提心、利他、去除我執,是藏密氣功永不更改的目標。
  全書分為四章:第一章介紹藏密氣功的原理和重要概念,第二章引導實修,第三章說明如何以藏密氣功消除身心的煩惱,最後一章是答問集。書末附有《佛子行37頌》全文。
作者簡介
噶千仁波切
  第八世噶千仁波切以他飽受苦難的生命故事和難行能行的修持成就著稱於世。1937年出生於青海省囊千康區。由第34任直貢法王喜威.羅卓認證。在成就者企美多傑的指導下,領受包括《佛子行37頌》等教授。也從多位大師處,領受大手印、那洛六法等教授。
  仁波切曾被勞改近20年。期間他雖飽受折磨,仍無怨無悔、精進修行,展露修行的證悟與風範,並遇寧瑪派蒙色仁波切,得到大圓滿教授。他的故事還由共產黨製成畫冊。2002年美國雪獅出版社「西藏瑜伽士」一片中,亦訪問和收錄他的修行故事和經驗。
  1980年代,仁波切負起重修藏東青海地區直貢噶舉寺廟的重任。1997年到世界各地弘法,包括美國、德國、丹麥、西班牙、烏克蘭、以色列、臺灣、日本、新加坡、紐西蘭等地。傳授教法、主持閉關,推動各項慈善計畫。
  仁波切說:「我所理解和實踐的一切,都是依據《佛子行37頌》。」告訴弟子:「《佛子行37頌》就是我,代表我的身、語、意,如果你按此實行,我與你長相左右、不曾遠離。」
  仁波切相關著作:
  《心:恆河大手印二十八金剛頌教示》。曼尼文化。2008。
目錄

編輯凡例
第一章、練氣,從「心」開始苦樂旋轉門
心靈庇護所
身體是件衣服
佛海與冰心
航行人海中
燒去煩惱的木材
我的顛倒夢想
如夢幻身
身體中的公路
心氣一體
身體是個皮袋
第二章、讓我們一起練習預備動作
現在正式開始
讓氣跟著意念走
嗡啊吽
透澈水晶瓶
練氣不忘慈悲心
生命的彩虹
讓身體與世界結合
妄念少就是龜息大法
喜悅這麼來
目標,未曾離開過
第三章、練氣療「心」智慧到了!煩惱就跑了
好好睡一覺
執著到哪裡,痛就在哪裡
撫慰自己
請享用
你的痛苦,我願承受
融解心的冰塊
我在奉獻什麼?
我們的善惡交易
身體原來可以這麼用!
累積慈悲點數
我的愛國情操
悲心化作雨露
第四章、問題透透氣請為我加油!
臨別1、2、3
深藍色狂想曲
我該怎麼過
關於我
結語:心能不能解脫
附錄:《佛子行37頌》


藏密氣功:從「以氣修心」到「心氣合一」的解脫道※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