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SONY Cyber-shot RX100逐光拾影.為玩而活

SONY Cyber-shot RX100逐光拾影.為玩而活SONY Cyber-shot RX100逐光拾影.為玩而活※點我購買※

SONY Cyber-shot RX100逐光拾影.為玩而活※點我購買※

作者簡介
林顥峰 Wisely
  1976年生雙魚座,喜好美食、攝影及旅遊,擅長記實攝影及各項寫真拍攝。經營部落格「Wisely的拍拍照寫寫字」長達九年,至今部落格造訪人數6000萬有餘,很努力並持續地為生命中的大小事做分享記錄。喜愛攝影近乎痴狂的程度,對於各個攝影系統和使用皆有涉獵,以最簡單最原始的情感記錄拍攝,讓畫面呈現最直接且單純的感動。
  個人經歷
  .廣告印刷公司企劃攝影
  .奧美公關特約攝影
  .DigiPhoto特約作者
  .Nikon School攝影講師
  .Lumix School攝影講師
  .城邦出版社3C網站編輯
  .攝影家手扎網站主編
  .Engadget採訪測試編輯
  .CNET影像測試採訪資深編輯
  .華文部落格大獎專業評審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評審
  .臺北市「一遊未盡」攝影比賽決選評審
  .自由時報與聯合報專訪作家
  .現為自由撰稿人及旅遊美食部落客
目錄

Gallery╳精彩作品賞析
作者自序
推薦序
Chapter01 Sony RX100外觀規格特性》規格漫談
》RX系列的未來發展
》外觀細節
Chapter02 悠閒操作讓拍照更直覺PASM+MR模式》PASM+MR模式
》飛梭控制環+Fn快捷鍵
》電子水平儀+格線
》對焦模式
》ISO感光度
》EV曝光補償
》WB白平衡
》閃光燈模式
Chapter03 信手拈來的完美世界》iA自動拍攝模式
》SCN場景模式
》自動肖像取景
Chapter04 旅途中不同變化視野》活用濾鏡功能
》全景模式
》HDR模式
Chapter05 瞬間捕捉精彩不錯過》過片模式
Chapter06 微光聚焦的浪漫氛圍》F1.8大光圈
》微距拍攝
Chapter07 動態錄影讓故事更完整》動態錄影
Chapter08 Sony RX100旅途中的邂逅》國外旅遊╳長灘島
》國內旅遊╳金門、台中、南投、花蓮
》咖啡時光╳主題式咖啡廳
Chapter09 彈指之間化腐朽為神奇》Image Data Converter 4.2.01
Chapter10 Sony RX100原廠實用配件推薦
附錄 Sony RX100重點規格
》Sony攝影相關平台介紹
版權頁
自序
  還記得在許多年以前,自己開始進入數位相機的殿堂之後,對攝影的認知在心中開始起了一陣革命,關於拍照按快門的認識,已經不再是像早期銀鹽底片機時代那般,對每張照片的結果會有種未知的戒慎恐懼。而這種即拍即所得的結果,也造成了對於拍照漸漸喪失了思考和靈魂的寄宿,因為畢竟拍完之後還可以利用電腦軟體做校正處理,甚至是只要以RAW檔格式記錄,只要別拍到糊掉都可以挽救回來。
  不過,Wisely的手邊還是存有幾台很不錯的底片機在使用著,像最常用的Contax T3就是其中一款,我除了用它喚回拍照的初衷之外,也對它具備卡爾蔡司鍍膜鏡頭所拍出的畫質,發自內心由衷地喜歡。雖然後來也有數位版機身Contax TVSD的推出,但是當時的規格功能卻未滿足我,直至數年之後這款Sony RX100的出現,才讓我對不可交換鏡頭的隨身機有了新的認識。我認為這款相機真正地繼承了早期底片機時代部份的拍照感動,而且完整強大的規格功能,除了讓人驚豔之外,它也跨越了一般消費機與單眼相機之間的藩籬,就算是現今時下流行的輕單眼機種,也不見得全部都能與它匹敵,而對我來說,也終於擁有一款較滿意且更方便攜行的相機出現了。
  如果攝影是一種享受,那麼拿著RX100時會讓人深刻地感受到它所它來的影像能量,如果拍照是一種生活,那麼帶著RX100拍照時不會覺得有任何負擔,而且更能夠盡情地在色彩與光影之間飛舞。
  「逐光拾影、為玩而活」就是Sony RX100的最佳寫照,如果你也是用影像描繪記錄生活的朋友,那麼這款相機會讓你愜意捕捉寫意且隨興的動人畫面。


SONY Cyber-shot RX100逐光拾影.為玩而活※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