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針灸師親授療癒保健34招

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針灸師親授療癒保健34招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針灸師親授療癒保健34招※點我購買※

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針灸師親授療癒保健34招※點我購買※

就讓我用雙手來為你創造幸福吧!
  全台第一本屬於你和愛貓的幸福按摩書

  本書收錄最完整的貓咪與你共享的超簡單按摩,
  你和愛貓可以同時舒緩心情、排解壓力,
  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健康快樂又長壽!
  按摩對於人類和貓咪好處多多!  *按摩可以讓雙方都放鬆身心
  *引導出人與動物的自癒力
  *可以舒緩貓咪的不適症狀
  *更重要的是讓人充滿溫柔與熱情
  本書所介紹的貓咪與飼主共享按摩操,
  可讓你了解貓咪的全身結構圖與人體的對應部位,
  並且學習簡單的按摩技巧:
  1撫摸 2按壓 3揉 4按揉 5捏,
  隨時觀察貓咪的日常行為與生活作息,也留意你自己的身體與心情。
  其獨到之處在於同時介紹--  「飼主為自己而做的自我按摩」及「飼主為貓咪而做的貓咪按摩」。
  內容收錄最完整的超簡單舒壓療癒保健按摩操,
  愛貓與你可以同時舒緩心情、排解壓力、消除身體不適,一起頭好壯壯曬幸福!
本書特色
  *由日本專業針灸師親授。
  *以趣味插畫及動作分解圖示意。
  *內附貓咪按摩Q&A、急救指南及貓咪健康體檢表、幸福檢測表。
  *提供懷孕母貓、老年貓及病中貓咪的照護資訊。
  *全台第一本屬於貓咪與你的按摩書。
作者簡介
山口玉緒
  針炙師.貓咪穴位研究家。京都府人。
  研究貓咪專門的東洋醫學。現居於關西。
  其作品包括《寫給獸醫師、動物護士、動物美容師的貓狗按摩術》(文藝社)等。
目錄

第1章 按摩 基本問題&熟記的基本技巧關於按摩的常見問題Q&A
貓咪的全身圖
必備知識「脊椎旁邊的基本線」
按摩的基本技巧
第2章 貓咪與我 隨時隨地都想按摩。讓我們更健康的按摩法!
1趕走累積的疲勞吧!
一早就神清氣爽。渾身煥然一新!
懶洋洋的,什麼都不想做……提振精神!
2食欲大增,吃得更幸福!
早.中.晚,好累喔!什麼東西都吃不下的時候……也能夠讓食欲大開!
狼吞虎嚥或不肯吃飯的時候……可以讓食欲恢復正常!
3把壓力統鞏趕走吧!
煩躁不安&易怒的時候……恢復神清氣爽!
感到不安,甚至害怕時……就用按摩來舒緩吧!
好睏卻難以入睡……舒服地一覺到天亮!
4身體變得更健康強壯!
天生虛弱也不怕。打造強健體質!
貓咪專欄1 讓貓咪窩在飼主身上來放鬆自己
貓咪專欄2 細心照顧貓媽媽
貓咪專欄3 體恤老貓咪……
貓咪專欄4 與貓咪一起梳理毛髮……
第3章 貓咪與我 身體有點不舒服的時候,就靠按摩來解決吧!1唔……好像快感冒了
偶爾會咳嗽
聲音沙啞.喉嚨痛
打噴嚏、流鼻水、鼻塞
2因為感冒或支氣管炎
劇烈咳嗽、呼吸困難
發燒了!有黃色眼屎或鼻水
3排便不順!
有點腹瀉
持續腹瀉
有點便祕,身體不太舒服
持續便祕,肚子脹氣好難過
4感覺排尿不太正常
一直喝水,尿量變多。
有尿意又尿不出來(似乎有膀胱炎、尿道炎)
尿味很臭、持續排出暗紅色的尿液(可能罹患結石)
5感覺眼睛有點異狀
眼睛不舒服
眼眶四周沉重、目眩
眼屎、淚水量變多
6嘴巴有異狀!
口臭令人介意
牙齦紅腫出血
7貓咪吐了,怎麼回事?
吐了一、兩次,但精神還不錯
連續吐了好幾次
嘔吐物帶血、散發腥臭味
8貓咪的皮膚油膩粗糙
青春痘、下巴底下長出黑色粒狀物(粉刺)
9貓咪步行困難
行動困難,走路一跛一跛的
貓咪專欄5 SOS!必須為愛貓牢記的事!
貓咪專欄6 如何餵貓吃藥、點眼藥
第4章 貓咪與我……最喜歡按摩了!
第5章 貓咪與我的健康&幸福指數檢測表……
★附錄 貓咪與人類的年齡換算表……


前言
  我的前一本作品《寫給獸醫師、動物護士、動物美容師的貓狗按摩操》,所描述的內容絕非一般性,卻獲得了意外的好評,還被許多報章媒體介紹。
  貓狗與我們一樣都是哺乳類動物,廣義上同樣都是脊椎動物。我希望大家了解一點,針炙與按摩基本上對貓狗也有很大的助益,同時,國內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動物專用的按摩教科書,這些是我撰寫前作的理由。
  不過,由於前一本作品是以專家為對象所撰寫的,內容稍嫌艱澀了一點。
  反省過這一點,我興起了這樣的想法:「下次在寫動物按摩書的時候,要寫給家有毛小孩的一般民眾」、「內容必須讓一般人也可以立即操作」。
  某天,我接到文藝社邀稿的電話:「你要不要寫一本以一般大眾為對象,讓飼主和貓咪一起保持身體健康的按摩書?」真是機緣湊巧!
  因此,這本《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就誕生了。為了讓文字更淺白,我將深奧的穴道名稱、專有名詞、按摩的複雜步驟及原理一概省略。身為針炙師的我多少會擔心寫得這麼簡單好嗎?可是,按摩的特性就是即使稍微偏離穴道,還是一樣有效。而且別想太多,動手按摩,對你和貓咪都是非常有益的行為。透過按摩,你和同居的貓咪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快樂長壽;而你也能變得更健康,忘掉平日的壓力,閒適地生活……。我就是懷著這樣的期望而寫的。
  這本書的獨到之處,在於同時介紹「飼主為自己而做的自我按摩」以及「飼主為貓咪而做的貓咪按摩」。
  拿起本書的「你」,請先翻翻看,如果看到覺得「這我好像也會!」或是「看起來很舒服~」的章節,就動手挑戰一下吧!讓貓咪和自己永遠保持健康。藉由按摩來緩和不適,愉快地生活。按摩貓咪,按摩自己,透過肢體接觸來溝通交流,親密無間。這真是人貓最喜愛的按摩術喵!
針炙師&貓咪穴道專家 山口玉緒


貓咪與我的幸福按摩:針灸師親授療癒保健34招※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