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史丹利沖繩不能停

史丹利沖繩不能停史丹利沖繩不能停※點我購買※

史丹利沖繩不能停※點我購買※

睽違三年,熱血大叔史丹利又要出團,這回的目的地……嗯?又是沖繩耶!!
  史丹利:「因為我無法把愛給其他地方,所以我又出了第二本沖繩!」
  好吃好玩真心推薦:不是只有片面介紹的旅遊書,而是史丹利親身經歷、充滿故事性的旅行分享,史丹利掛保證,精挑細選的景點餐廳店家玩法!
  詳盡地圖分區導覽:國際通、那霸、中部、北部、南部、離島……任何一個小角落的旅遊趣味都不放過!
  特別收錄體驗行程:MUSIX沖繩音樂祭、沖繩國際電影節、鬥牛大會、琉球海炎祭、西表島……季節限定的活動有什麼好玩,史丹利全都告訴你!
  沖繩新景點、新店家、新路線、新故事完全升級~
  超夢幻媲美電影場景的港川外人住宅區是啥地方?
  紅遍全日本聽說銀座一出貨就被掃光的傳奇辣油有多好吃?
  沖繩當地藝術家設計師的琉球風商品怎麼那麼好看?
  日本今年第一場花火大會在暴雨中綻放一樣讓人熱血沸騰?
  除了怪怪髮型的T恤店店長hebi,史丹利又有了沖繩新朋友?
  在超級不起眼的小店居然跟蒼井優吃了同一碗白熊刨冰?
  逛復古到不行的榮町市場這裡居然暗藏玄機好多驚人發現?
  跟著史丹利的腳步,沖繩永遠都有新發現,沖繩永遠都不會無聊,還不趕快計畫一下!難忘的美好回憶你也可以一起擁有!
  最後,帶領大家複習一遍:沒有去沖繩,今年夏天就不會來了啊~~!
作者簡介
史丹利
  熱血自由人,然後去了越多次沖繩就越覺得自己應該是沖繩人,異常的熱愛沖繩,應該是被沖繩下了降頭也不一定。著有《史丹利一定要熱血》《史丹利熱血不能停》《去我的沖繩!!》《去我的冒險!!》《帳單日記》,因為每次出書都想說盡量不要寫一樣風格的東西,結果現在搞得每次出書都好像是在嘗試一個新的挑戰一樣。
  很不會寫自我介紹,所以請去Google搜尋「史丹利」,排除掉黃立行、史丹利庫伯立克、史丹利五金跟史丹利化合肥後,那個史丹利就是我了。
目錄

前言:沖繩永遠不會停啊!
ch.1 國際通1-1你一定會走很多次的奇蹟的一哩!
1-2不用買菜也可以逛得很開心的市場
1-3就假裝是當地人一樣的散步吧
1-4每次一定都要去走走的悠閒天堂
1-5愛沖繩就是要琉球風啦!
1-6請去捧一下我(自以為的)朋友的場吧!
1-7在國際通不用怕餓死,只怕吃不完啊!
1-8土產紀念品店也都太促咪又可愛了吧!
1-9交通方便的商務酒店真的就很足夠了
ch.2 那霸2-1在地人才會去但很有活力的傳統市場
2-2沒吃過沖繩麵就不算去過沖繩啊!
2-3讓我變得好感性的地方
2-4沖繩人的血液裡都有著牛排魂吧!
2-5新都心根本就是女人的戰場啊!
ch.3 中部3-1我在沖繩自以為的秘密基地
3-2這裡真的是復古傢俱跟生活雜貨的寶庫啊!
3-3果然就像美國一樣越來越大了啊!
3-4我想要在沖繩定居的地方
3-5我跟橘子新樂園在同一家麵店吃過麵耶!
3-6光聽名字就很有味道的殘波岬
3-7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青洞了……吧?
3-8好像回到古琉球的文化樂園
3-9恩納的餐廳也太多樣化了吧!
3-10就是要住在濱海飯店才叫渡假啊!
3-11陽台跟海景是中部飯店的基本配備
ch.4 北部4-1即使來第二次還是玩得很開心啊!
4-2北部的店家也都太特別了吧!
4-3我真的很怕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4-4根本就是漂泊男子漢的夢想!
ch.5 南部5-1有鐘乳石洞的沖繩九族文化村
5-2可以看到海真的是最基本啊!
5-3兜風就是要隨性才會有趣啊!
5-4來這裡要小心你的錢包!
ch.6 離島6-1根本就是在台灣旁邊的石垣島
6-2開車兜風環島真的很愜意啊!
6-3不要因為石垣島小就看不起它!
6-4全日本都瘋狂的石垣島傳奇辣油!
6-5旅行往往都會有意外的驚喜
6-6反正就是放空發懶放鬆就對了!
6-7讓我一直高潮的石垣牛
6-8什麼風格都有的石垣島飯店
6-9我好想要看到藍天下的竹富島啊!
6-10麗星郵輪的重點是在郵輪上啊!
特別收錄No.1就是無法分類啊!
No.2沖繩的春天盛事
No.3傳統鬥牛大會,好震撼!
No.4很燦爛的琉球海炎祭
No.5任性少女心怪力貓硬要推薦的店!
No.6充滿遺憾的西表島
附錄出發前請注意……
非常強烈建議去沖繩玩一定要租車啊!
沖繩地圖OKINAWA MAP



作者序
沖繩永遠不會停啊!
  「為什麼又是沖繩?」、「沖繩有大到可以出兩本嗎?」,在寫這本書時常會聽到這樣的問題。
  離上一本沖繩書到現在已經三年了,這三年來也陸陸續續的去了好幾次沖繩,我發現我對沖繩的熱愛有增無減,一點也不會膩。
  這三年來,看到好多人帶著我的書去沖繩玩,謝謝各位的不嫌棄,讓我有種好欣慰的感覺,因為有越來越多人喜歡這個地方之外,當然更欣慰的是謝謝大家買我的書讓我小賺了一點點啊!
  但其實內心還是有點覺得可惜,畢竟沖繩也是有在變化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很多有趣的小店,上一本書都沒有介紹到。簡單講就是資訊舊了沒更新,我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沖繩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所以才讓我想要再寫一次沖繩,把我這幾年發現的新地點告訴大家。
  除了這個感性的理由外,最重要的是,我愛沖繩,因為我是一個沒有愛就寫不出什麼好東西的人。所以你現在叫我寫烏干達或是賴比瑞亞,我絕對寫不出個屁來,因為我對它們沒有愛,但我對沖繩有著滿滿的愛啊!
  當然我不會跟你說我本來想寫曼谷但出版社要我寫沖繩的……當然不是這樣!是因為我更愛沖繩才會把它擺在前面啊!
  我真的覺得,或許沖繩的海灘很美、沖繩的文化很特別、沖繩的食物很好吃、沖繩的酒很好喝,但最吸引我的原因應該是,沖繩人的隨性與熱情,當然還有沖繩的悠閒。
  我沒有在沖繩遇過任何不愉快的事情,因為你永遠可以看到沖繩人熱情爽朗的笑臉;我在沖繩可以完全的放鬆與放空,因為這邊整個就是呈現著一種隨性的氛圍;如果說迪士尼有著讓每個人帶著歡樂笑容的魔法,那沖繩就是有著可以讓人帶著舒服笑顏的魔法啊!沖繩就是這樣一個讓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當然,還是要用一下上本書的梗,沖繩是一個離我們很近的地方,飛行時間只要80分鐘,是從台灣出國最近又最快的地方。80分鐘啊!4800秒啊!它對我來說真的就是「4800秒外的天堂」啊!
  同樣的,我依然不是什麼旅遊達人,這本也不能說是很專業的旅遊書,我還是無法叫你開兩個小時的車去看個石頭,因為我自己也不想。你可以把這當做是一本有故事的旅遊書,依然會寫著我在沖繩旅遊發生的趣事,也會用我的角度來看沖繩,雖然不那麼專業,但有個好處是,它可以讓你在沖繩晚上電視看不懂時也不會無聊喔!
  但同樣的,你還是會看到沖繩的美好,而且是比上一本書多更多的美好喔!
  然後還是要建議一下各位,如果要去沖繩的話,除了這本之外,上一本《去我的沖繩!!》也是可以買來參考一下,兩本搭配使用效果更佳喔!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有兩本書的版稅……當然不是這樣!而是兩本書的資訊幾乎都不一樣,這樣你才可以真正玩遍沖繩啊!
  最後,就借用一下我好友勞倫斯的台詞,就請去沖繩玩吧!因為如果沒有去沖繩,今年夏天就不會來了啊!明年也是啊!就快去沖繩迎接你的夏天吧!
內文12-1《在地人才會去但很有活力的傳統市場》

我每次到一個國家,都會很喜歡去看他們的市場,因為我總覺從市場才可以看到他們最真實、最貼近當地人的文化與生活。我每次到沖繩都會去國際通裡面的牧志第一公設市場,但畢竟那邊真的還是觀光客比較多,總是會讓我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

所以這次去沖繩我去了趟榮町市場,一個超過60年的老市場,但卻離國際通不是很遠,搭電車到安里站就可以看到。當我要去榮町市場前,沖繩觀光局的所長hide小姐還很驚訝的跟我說:「為什麼你會去那個地方?」,因為她說那是她的秘密基地,真的很少國外觀光客會去。我想這感覺大概就像老外如果來台灣都一直去士林夜市也不是辦法,總要去一下例如南機場夜市那種比較不觀光客的地方才更道地啊!

榮町市場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個小鎮的傳統市場,每一個鄉鎮都會有一個這樣的地方,一個會有我們小時候回憶的地方。它雖然不樣牧志第一公設市場那樣整齊清潔與熱鬧,但相反的榮町反而是更有當地味道與特色的市場。

或許是個超過60年的傳統舊市場的關係,裡面大多數是大叔大嬸阿公阿婆在這邊活動,所以穿梭在榮町市場的小路裡,你會有種慢慢的、好像時光倒流的錯覺。

但請不要以為這裡都是大叔大嬸就是個沒有活力的地方,他們的活力與熱情根本就會讓你以為你年紀都比他們大了啊!在去榮町市場前,我知道這些賣菜賣魚的大叔大嬸們,為了慶祝榮町市場60週年,也為了振興市場的繁榮,還唱歌錄製了一張CD來慶祝,而且那CD只有榮町市場有賣!這真的太妙了啊!畢竟很難想像這些賣豬肉的阿伯阿婆們很認真的唱歌,所以我這次去特別想要買到這張CD。

沒想到卻意外的難買,因為市場裡並沒有唱片行,所以要買的也不知道要從何買起。後來看到有個賣雜貨的店家有貼海報,就跑進去指著海報問老闆娘,但她也沒賣,卻很熱情的告訴我們前面有一個賣菜的大嬸有賣,叫我們可以去找她。

沒多久,我們找到了那個賣菜攤位的老闆娘,是一個大概50歲左右的大嬸,當我們告訴她要買CD時,她還問我們說是要第一集還是第二集……也太猛了吧!居然還出了兩張啊!然後就看她不知道跑到哪裡去,拿了一張CD出來,然後她把CD翻到背面給我看,是他們市場小販們的的大合照,然後她就很興奮的指著她的頭跟我說那是她……


史丹利沖繩不能停※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