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點我購買※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點我購買※

謝金河:如果20年前有這樣的一本書,你會少走很多投資冤枉路。
陳進郎是誰?
  市場上真的沒有專家,只有贏家和輸家。陳進郎也許不像《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社長梁永煌有名,但他卻被這兩位股票名人相中推薦,花了將近一年時間,在遊說與力勸下才首次公開他的第一本書。他目前也不是證券業界的人,卻不神秘,長相平凡到像走在路上的路人。投資經驗長達20年,卻不知他靠著股票,已身價不凡。
  而最轟動的一事,就是在過去12年間,將5000萬資本變大到10億,獲利19倍。在他投資印象中,只有贏字訣。
《股市大贏家》和其他商業投資書有何不同?
  過去投資書籍總是用獲利來吸引讀者,或者打造一個神話,但這對讀者而言太遙遠了。因為行情已經近在眼前了!!
  這次今周刊,不造神、不說理論,呈現的是具體,且可實「用」。講中你過去投資股票常犯的錯誤:賺小錢賠大錢、每天看著別人的股票上漲,而手裡的偏偏漲不動,又不敢換股操作。陳進郎教你的獨門投資學,讓你在抓住這難得一見的多頭行情。
本書精髓
1. 筆觸自然、閱讀起來有節奏、鏗鏘有力 ,若是股票投資人,相信看到激動處,內心會興奮莫名,一來,替自己找到答案,二來,也找到了方法
2. 作者將20年投資經驗,所看過的空頭與多頭行情,或是股票正要發動前的起漲訊號分析得恰如其分,更把難以解釋的人性,用「紀律」一以貫之。
作者簡介
陳進郎
  現年45歲,從民國76年底開始投入股市,77年底退伍後進入投資公司,82年擔任投資公司總經理,12年間從當初5000萬資本,變成10億,獲利19倍。其中僅在民國89年賠錢過。現在是專職投資人。
  陳進郎投資經驗已超過20個年頭,看了超過200萬次的線型圖,進出股票的次數也超過了40萬次,甚至在夢境中夢到股票走勢及價位,專注程度令人難以想像。這次,他窮其畢生心力撰寫《股市大贏家》,提出了輸家常犯的錯誤,也公開當贏家前的必修功課,讓你抓住這難得一見的多頭行情。
目錄

【推薦序】謝金河
【推薦序】拿回人生發球權∕史蒂華
【謝辭】
【自序】我在股市圓夢的四種力量
【第一篇】 沒有天生玩家
第1課 從好玩走向專業
第2課 能輸才能贏
第3課 有恐懼才值得期待
第4課 誤闖未上市叢林
第5課 投資vs投機
第6課 為什麼財富總和我們擦身而過
第7課 千金難買早知道
【第二篇】 技術分析撐起我的一片天
第8課 在科學的基礎上自由心證
第9課  技術分析比你想像的有用
第10課 先搞懂技術分析,然後讓它行得通
第11課 遵守技術訊號操作
第12課 操遍千遍也不厭倦
【第三篇】 態度決定財富高度
第13課 當自己的顧問
第14課 全程看盤
第15課 先開槍,後瞄準
第16課 知識決定思路
第17課  從節奏感到穿透力
推薦序:小兵也可以立大功
謝金河《今周刊》發行人

  我們讀過很多投資大師的著作,例如德國的投資大師科斯托蘭尼所寫的《一個投機者的告白》,或者是汗牛充棟巴菲特投資經典名著,或是日本投資大師是川銀藏一生投資的豐功偉業,但這些大師都太偉大了,要追隨這些大師而成為股市高手,造化因人而異。不過這次《今周刊》出版《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介紹陳進郎先生過去十二年投資獲利十九倍的投資心法,正是一本透過個人實戰經驗,把個人一生獲利的投資心法,毫無保留公開的最佳投資經典之作。
  陳進郎把他這一生,從服兵役後時,媽媽買東元套牢,從此矢志鑽研股票,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更堅定他要以研究股票,投資獲利拿回人生發球權的志向。他沒有赫赫頭銜,他個性內向,不喜歡出鋒頭,更謝絕外界的應酬,專心研究股票,結果精益求精,讓他成為股市大贏家。
  一般成功的人,總是把贏家秘笈,視為不傳之秘,但是陳進郎卻樂於跟別人分享,他從股市圓夢的四種力量談起,從劍(知識)、寶石(資金)、鏡子(省思),到火焰(練習),再到技術分析的專研,最後把他最拿手的看盤心法拿出來跟大家分享。這是一本既實用,又能激勵人心向上的好書。
  回頭看陳進郎之所以能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者,第一個特質是專注,他把研究股票當成他生命的全部,他說他從來沒有空手過,連作夢都會夢到股票,即使有應酬,他也要把所有功課都做完,還有他全程看盤,不錯過任何機會,這樣的專注力,即使是擁有團隊的法人,戰力也不見得能跟他比。
  其次是他自我定位清楚,他選擇到投資公司上班,然後很專注地以研究,為自己的人生開出燦爛花朵。他心無旁鶩,全神貫注,以研究股票為人生目標,這給了喜歡抄近路,到處打聽明牌的人更多啟發。
  事實上,當一個專業投資人是很福氣的一件事,因為投資股票是唯一可以因為人為努力提高獲勝機率的一種賭注,也許有人喜歡打牌,玩接龍,或是熱中賭六合彩,這其中運氣成分太多,而股票研究是既科學,又可因為個人努力研究提高獲勝機率的一種賭注。陳進郎廢寢忘食,努力研究,這是他成功的不二法門。
  還有在茫茫股海中,你買了誰賣出來的股票,或是你高檔賣出來的股票,被誰接走了,你都不知道,因此,在股海中,不管買進或賣出,你都可以坦蕩蕩,而且,專業投資人可以選擇在公司業績大成長來臨之前進場,或是在業績大衰退之前退場,行動便捷,不像經營者,不論是公司經營好壞都必須承擔。
  最重要的是金融操作沒有年齡,體能的限制,不像任何體育項目,超過一定年齡,體能一定會退化,做投資可以做到斷氣之前的一剎那,悠遊自在,其樂融融,陳進郎期待每天都開盤,我可以想像他的心情。
  我與陳進郎的哥哥陳進堂是多年相交好友,陳進郎是我的小老弟,他在股海中找到寬闊的一片天,今天他要把他這一生投資獲利的心血結晶公諸於世,我拿到他的手稿,即一口氣讀完,這是一本人人都可「有為者亦若是」的好書,值得大家拜讀。
內文1第二課 能輸才能贏

輸家不敢贏、不認輸,所以賺小錢、賠大錢
贏家拿得起、放得下,所以賺大錢、賠小錢


剛進入股市,我全憑感覺做股票,偶爾樂翻天,偶爾無語問蒼天,大部分時間我的情緒在期望和恐懼的區間震盪,常常感到希望無窮又覺得驚恐無比,夾雜著沮喪、悔恨等情緒,賺錢有限卻筋疲力盡;我開始意識到,不克服這種情緒落差,我遲早會彈性疲乏,絕對無法成為優秀的操盤手。

後來,我體會出,做股票很難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但可以控制情緒波動,股市雖然殘酷,卻不是一戰決生死的淘汰賽。如果我們把做股票當事業,願意用一輩子的時間來探索,把事情想得長遠些,拉大格局,就比較不會在意一時的得失,畢竟每一回合的競技,都只是我們成千上萬次比賽的其中一場。

天人交戰 賣出後最怕再漲

華爾街(Wall Street)中的「Wall」被形容是一座憂慮之牆(The wall of worry),攀爬股市的憂慮之牆時,我們常陷入見好就收與續抱的天人交戰。

值得期待的股票,往往因害怕帳面由盈轉虧,或是無法抗拒獲利了結的誘惑,小賺就賣出,落袋為安後,鬆一口氣的感覺就是立即的獎賞;但股票賣出後,如果價格持續攀高,常令人懊惱不已,甚至失去理智奮不顧身地追高。

證券界有種說法:「股市中只有兩種情緒──期待和恐懼。問題就出在,當我們應該恐懼時,卻一味的期待;而在應該期待時,卻又顯露出恐懼。」由於追求自尊的偏好和害怕後悔的心理,一般人想的是如何增加贏的次數,而不是提升贏的品質,傾向先賣掉賺錢的股票,留住賠錢的股票。就像投資心理學家樊恩.薩普博士所說,「逃避了賺錢的風險,而接受了賠錢的風險。」也就是說,一般人不敢賺大錢,所以只能賺小錢;不想賠小錢,結果卻賠了大錢。

有位朋友告訴我,他曾在行情沒有太大波動的一年當中,用一百萬元賺了二百萬元,豈知在隨後一年的多頭市場中,三百萬元卻賠得只剩二百萬元,他特別強調他不會放空。他描述:「當我資金累積到三百萬元,持股總數仍維持四檔,但由於每檔股票的金額變多了,當每支都跌到停損點,比如說跌個一成,賠錢的金額就是三倍,我常因此殺不下手;同樣地,每支股票只要漲個一成,獲利也成為三倍,我常滿意地拔擋(跑掉)。」像他這樣的情況,就是「逃避了賺錢的風險,而接受了賠錢的風險」。

做股票最難的兩件事,一是處理賺錢的股票,另一則是處理賠錢的股票,而最高指導原則是避風險但不避利潤。我這位朋友曾經做得很好,卻在操作額度膨脹為三倍後,因心理因素亂了步調而反過來做,也就是對獲利設限,卻讓虧損不斷擴大。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