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

手作飾品&小物全圖解:手殘也學得會的黏土飾品&小物大公開

手作飾品&小物全圖解:手殘也學得會的黏土飾品&小物大公開手作飾品&小物全圖解:手殘也學得會的黏土飾品&小物大公開※點我購買※

手作飾品&小物全圖解:手殘也學得會的黏土飾品&小物大公開※點我購買※

是什麼東西會讓人驚呼『卡哇伊』、『好可愛喔』?!
 自己動手作!不管是『送禮』、『生活小物』、『衣著裝飾』創意十足!

  黏土創作不但可以增加生活樂趣,還能訓練手指靈活度
  跟著詳盡圖解step by step,超乎想像的簡單易學!
  韓國百萬人氣部落客,不藏私的手作技法大公開
  自製耳環、手鍊、髮箍、髮夾、胸針、飾品、造型時鐘、個性文具
  用最經濟的素材,創造出獨一無二的個人風格!

  一塊黏土能創造出什麼可能?跟著草莓菠蘿,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做出:精緻可愛的飾品、有節日氣氛的配件、祝福人氣小禮,甚至有故事的橡皮擦。無論是耳環、手鍊、髮箍、髮夾、胸針、蛋糕飾品、造型時鐘等等,這些各式各樣,充滿巧思的飾品&小物,都在本書中step by step步驟教學,不僅好看更實用,還能打造屬於自己的風格,讓生活充滿樂趣與無限的成就感!
  
  而本書所使用的黏土種類有:軟陶土、彩色黏土與調色盤黏土,草莓波蘿根據這三種不同黏土的特性,精心設計了多種飾品&小物。教初學者從由最基本的幾何形狀做起,只要跟著簡單步驟,輔以草莓波蘿的獨門技巧,即便從來沒有做過手工藝,也能捏出許許多多的造型,輕鬆做出帶有日、韓風格的純手感飾品&小物喔!
  作者草莓菠蘿從第一個作品--皮卡丘開始,到如今的角色公仔、音樂盒、杯子蛋糕飾品等技巧性高的作品,都能隨心所欲地完成。草莓菠蘿從來沒有上過黏土相關課程,而是靠著上網蒐集資料、與同好交流及不斷練習,自己鑽研出一套簡單易學的黏土製法,在這本書中首度不藏私的與台灣讀者分享,也分享許多令人驚喜的生活小物製作方法,希望能讓更多朋友喜歡黏土這項手作藝術!
本書3大特色
  1.技法超完整!
  ◆作者現身說法,分享由素人至黏土達人的寶貴經驗!
  ◆分析軟陶土、彩色黏土、調色盤黏土的最佳用途~
  ◆教你如何捏出人物嘟嘴、驚訝、放空、含淚的微妙表情!
  專為初學者編寫,由詳細的事前準備開始:黏土材料的選擇、顏色的調配、工具的使用,皆附詳細的圖文對照說明。並節錄網友們提出的常見問題,草莓波蘿以一問一答的方式傳授不敗密技。因此不必上課、不用花大錢,就算一個人在家,跟著草莓菠蘿step by step,就可以輕鬆成為手作達人!為躍躍欲試的新手,省下最多時間與金錢,輕輕鬆鬆就能得心應手,做出各種心儀的首飾&小物。
  2.創意超驚人!
  ◆卡哇伊到不行的蛋糕裝飾
  ◆永不凋謝的黏土康乃馨
  ◆送給新婚夫妻的幸福音樂盒
  ◆用小動物組成的造型時鐘
  ◆真的可以擦拭的黏土橡皮擦
  黏土是廣受大人、小孩喜愛的手作素材,歷久不衰,其特點就是繽紛的顏色和千變萬化的可塑性。尤其經加熱後,材質轉為堅硬,適合長期保存。作為居家小物,不僅安全實用,更能隨心所欲變化造型,自由發揮理想的款式和功能,點綴了平凡的生活!尤其在特別節日作為禮物,送給男女朋友或家人,更能將心意永久留存,紀念性十足。從一塊黏土開始,揉一揉捏一捏,生活環境煥然一新,就這麼簡單!
  3.風格超獨特!
  ◆名媛風華麗配件-Bling Bling手鍊
  ◆海島度假人氣王-梔子花髮夾
  ◆簡約的黑色百搭品-惡魔水鑽耳環
  不用花大錢,也可以擁有絕不撞款的飾品!草莓波蘿教你利用30分鐘,就能做出為自己量身訂做的個性飾品。不管是上班的正式場合、約會的甜蜜時光、出遊的休閒心情、晚宴的高雅性感,都能隨心所欲打扮,巧搭最適合的耳環、手鍊、髮箍、髮夾或胸針,成為女孩們的時尚模範!既能省下荷包,也能省下趴趴走採買的時間喔!不只是捏捏揉揉的樂趣,跟著達人動手做,黏土就是為造型加分的好幫手!
作者簡介
池官厚(草莓菠蘿)
  韓國最具影響力的手作黏土達人。一開始以少女團體黏土公仔受到矚目後,超過730萬名網友瀏覽過他的部落格。部落格中介紹了耳環、手鍊、茶包夾、手機吊飾等400多種簡單又實用的黏土小雜貨。活潑的創意和獨特的手藝,吸引了許多未接觸過黏土的網友嘗試黏土藝術。
  想要將黏土藝術的樂趣發揚光大的他,除了活躍於部落格之外,也利用黏土聚會、巡迴講課、小朋友的黏土教育等各種管道,與同好進行交流。除了被積極介紹於『CeCi』明星部落客及『韓國經濟報紙CAMPUS JOB&JOY』等大學生人氣部落格中,也是日本觀光局J-ROUTE秋葉原的地區宣傳部落客。從檀國大學環境園藝學系畢業的他,也曾在室內造景設計展中得過最優秀獎、生活花卉競賽中得到優秀獎,在專業領域嶄露頭角。
目錄

Part1 軟陶土飾品可愛的想要咬一口!
小雞耳環
散發致命女性美!
玫瑰耳環
簡單的黑色也很有魅力~
惡魔水鑽耳環
像智允小姐一樣變成天使!
天使翅膀耳環
可愛又精巧的動物們報到囉!
動物耳環
最簡單、最好搭配的~
混色珠子耳環
享受吧,萬聖節!
南瓜耳環
一眼就看到大大蝴蝶結的~
巧克力女孩耳環
手腕不再空虛囉!
青蛙繩手環
掛上所有我喜歡的東西!
Bling Bling手鍊
部落格的官方吉祥物~
狗碗先生手環
綠色珠子與草莓的清爽調和!
草莓菠蘿手環
又一個可愛的角色手環!
巧克力女孩手環
搖搖晃晃的魅力!
貓咪&小魚戒指
能牢牢夾住頭髮的~
鱷魚髮夾
渡假人氣配件!
梔子花髮夾
就像是害羞少女的~
長頸鹿髮夾
將可愛動物做成髮束!
兔子髮圈
漂亮寶貝的必需小飾品!
蝴蝶結髮箍
用胸針來表現耶誕氣氛!
雪人胸針
將自己的角色做成胸針~
人物角色胸針
像盛開般的~
玫瑰條組合
Part2 彩色黏土小物蛋糕上的可愛心意!
蛋糕角色裝飾
不要吃掉喔~用眼睛享受吧!
紀念日蛋糕
最高人氣的禮物!
角色杯子蛋糕
這是誰的房間呢?
房間名牌
和音樂一起快樂旋轉的~
新郎新娘音樂盒
永不凋謝的~
康乃馨
像動物園一般的~
12生肖時鐘
Part3 調色盤黏土橡皮擦有著各種表情的~
草莓菠蘿橡皮擦
閃閃發亮的是?
小白虎橡皮擦
和別人不一樣的Pepero節!
Pepero橡皮擦
請把我變成字臉吧~
方臉少女橡皮擦
讓豐收的中秋節更豐盛吧!
松糕橡皮擦
借你吧借你吧!
西瓜橡皮擦
完全就是巧克力的感覺~
巧克力橡皮擦
作者序
不只是裝飾品,而是藏在生活中呼吸的黏土藝術!
  有天上網時,偶然間看到一篇人氣部落格的文章。那篇文章很有趣,讓我想起高中時夢想成為麵包師傅的我,於是我開始動手做起了麵包。沒想到,從材料準備到製作,有太多雜物讓我覺得負擔很重,於是我開始尋找其他的代替品。此時進入我腦海的,就是和麵糊相似的黏土。曾看過別人的黏土作品,讓我想到小學時候用橡膠黏土做的可愛蝸牛,於是便帶著「這種程度我也做得到!」的想法開始挑戰。
  第一個作品是用最低廉的黏土-調色盤黏土,做成皮卡丘角色。比起我很得意的作品來說,做得其實不是很好,但我覺得「能用黏土做成某樣東西」是件有趣的事,於是開始做出喜歡的小物放在部落格上。雖然剛開始只有一兩位網友給予我回應,但得到肯定的感覺真的很好!就這樣,我悄悄開始了我的部落格,甚至不知不覺的成為了「人氣部落客」,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很神奇!
  我覺得做黏土是非常有趣的事情,作品有時會送給朋友當禮物,有時會張貼在部落格上。因為感受到許多人的喜愛,我就更認真的去做,也因此逐漸的進步。從各處得到的資訊和經驗為基礎,累積了專屬於我的黏土製作祕訣,也誕生了這個角色「草莓菠蘿」。這個角色曾經在高中展覽時得過獎,製作簡單,又是以自己的創意做出的角色,所以就對她非常有感情,而她也能表現出常常被我遺忘的內心世界,更是我喜愛她的重要原因。
  但是能夠成為現在這樣的黏土達人部落客,則是在當兵的時候影響最大。其他的軍人只要休假,都會欣賞某某女子偶像的表演。而我不只是欣賞,且是用黏土直接做出偶像。我這種獨特的興趣成為新聞之後,就與同樣對黏土有興趣的人有密切聯繫了,部落格的作品也集中在黏土方面。為了有好的黏土作品,常常一整天,或是幾天幾夜都在想有關黏土的事情。對手作黏土這件事越來越熱衷後,萌發了幾個目標,第一個是成為人氣部落客,第二個是出書。不知不覺中,居然就如同我預設的目標,在去年被選為naver人氣部落格,今年又出版了黏土的書,不禁讓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幸運兒!
  軟陶土、彩色黏土、調色盤黏土等各種黏土都有其特性,製作的方法也有很多種。我不想把黏土做成只是看起來漂亮的飾品,也不想做成和市面上沒有差異的商品。而是想做成美麗又有趣的角色,還帶有實用性。因此我的作品有耳環、髮夾等小飾品;還有手機吊飾、鑰匙圈、茶包夾等生活用品,黏土的可所塑真是無窮無盡! 
 
     我認為黏土的另一項樂趣是能夠和周圍的人一起共享。並不是只有製作者可以欣賞,也可以送給周邊的人當作禮物,如此一來,黏土藝術的樂趣也就加倍了!有這麼多樂趣的黏土藝術,只要接觸過一次,很多人往往就無法自拔了呢!當然,一開始我也很煩惱要用黏土做成什麼東西才好。但是我確定,只要不放棄,跟著書裡的步驟去學習,不管是誰都可以做得很好的!
  在經營部落格時收到了許多網友的問題,這次趁著出書,努力將問題的答案和各種祕訣仔細說明。不管如何,這本書若能夠幫助到玩黏土的初學者人就太好了,希望能透過部落格和喜歡黏土的你們一起交流喔!
池官厚


手作飾品&小物全圖解:手殘也學得會的黏土飾品&小物大公開※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