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態度萬歲

態度萬歲態度萬歲※點我購買※

態度萬歲※點我購買※

態度,進入贏者圈的第三把金鑰匙!

  往昔,顯赫的家世與名校學歷是人生勝出的關鍵,
  如果你無緣擁有,那麼「態度」將是你唯一勝出的機會,
  更何況在家世與學歷的優勢已不絕對的今日。
  態度是做每件事的基石與支柱,
  在掌握個人和專業生活的過程中更至為關鍵,
  本書將引導你建立有利自己的最佳態度。
作者簡介
凱斯.哈瑞爾(Keith Harrell)
  知名態度大師
  曾為IBM頂尖的訓練講師,擁有多年的企業經驗。現在,他是全美知名的演說家、訓練講師和顧問,其表現備受好評,也曾贏得獎項。他創新、啟迪人心的演說風格,深獲大眾認同。凱斯出版了一系列的錄影帶和訓練工具,幫助客戶釋放潛能。目前定居於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
目錄

前 言
第一章 態度決定一切
第二章 態度是一種選擇
第三章 獵捕不良態度
第四章 徹底改變不良的態度
第五章 化態度為行動
第六章 警告:橫亙在前的態度
第七章 態度百寶箱
第八章 組成精神上的啦啦隊
第九章 放手一搏
第十章 留存永恆的印記


〈推銷一個絕佳演講:論勵志演說圈,和一位態度之星〉我讀著這篇刊登在《華爾街日報》上的專訪標題。這篇報導講的是態度,以及我的演說在全球數百個組織與數千名個人身上所造成的正面影響。此「絕佳演講」的主題就是:「態度萬歲」。這篇報導證實了我已經知道的事情,也就是相較於以往,今天人們與組織更需要學習如何透過一個積極正面的態度,來管理與控制他們的生活品質。每當有人提及這篇報導,我都謙虛以待,但這也提醒了我態度帶來的巨大影響力。態度是我們做每一件事的基石與支柱,在控制命運和掌管個人與專業生活的過程中,它都是關鍵要素。
  這幾年,我參加過無數次研討會,讀了不下數百本書,聽了不知多少個小時的錄音帶,也就自我發展這個議題訪談了許多成功人士。結果我的心得是,學習去省察、控制與發展一個積極的態度,在每一次的自助過程中都扮演著關鍵角色。事實上,你所擁有的最寶貴資產,就是以積極正面的態度過生活。這並非意味著你要多麼懂得維持一個積極正面的態度,那固然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你如何將這樣的認識付諸行動並持之以恆。   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往往來自於你的態度。你可能無法改變你的身高與體型,卻可以改變你的態度。許多研究者相信,而我也衷心同意,積極的態度和遺傳無關,而是經由適當地訓練取得,也就是說,這是一種後天養成的特性。最讓人振奮的是,不良的態度可以透過訓練變好;而本來就不錯的,可以更上一層樓。   每個人都有權選擇一個積極正面的態度,而棄絕負面消極。如果你想建立一種有益於自己的態度來改善生活的品質及實現夢想,就必須管理自己的態度。你不能坐等積極正面的態度上門來找你。我將在書中提供各種方法供你調整、控制態度,即使在挑戰最鉅的時刻,它們依然適用。   我在書中蒐羅的素材,不限於勵志題材,也提供了循序漸進的指導步驟和例子,看看其他人,包括我自己在內,如何透過為自己的態度負責而受益。你已經在自己身上做了投資,而且唯有應用這些原則並付諸實行時,這種投資才會得到紅利。其基本原則為態度至上。你會看到,不論你的年齡、地位、性別或物質生活如何,積極的態度將帶來不可思議的改變。   在下面的章節裡,我會提供調整態度的良帖妙方。我將提供化態度為行動的十個步驟。每一個步驟都集中在自我改善與自我成長這兩項基本原則上。貫穿這十個步驟的主題CD學著去省察和控制你的態度,你會對自己及週遭人的人生產生不可思議的影響力CD就像一縷絲線來回穿梭織成一件織品一樣。以下我就簡述每一步驟,它們將協助你發展出一個絕佳的態度。 步驟一:了解「態度」的威力   你的態度就是積極行動的一項有力工具。態度與你的一言一行密不可分,它是生命中最珍貴的無價之寶。好消息是,你不必花錢取得它。但是,你必須培養它。在第一章,你會看到態度是什麼、態度的力量,以及你的態度如何反映出自己。你也會認清,藉由四件事你可以控制命運,使你在挑戰最鉅的時刻依然得以保持積極。 步驟二:選擇去掌控自己的生活   要將態度化為行動,你一定要藉著省察內心的對話來為你的心靈活動負責。我們會在此看到選擇的威力,看到你的選擇決定了你的快樂,也左右了你的成功。我會提供你鎖鑰,讓你學著去控制自己的態度,也就是如何監督和管理你的態度,來回應這個世界投擲在你身上的任何東西。 步驟三:操練自我意識   透過自我認知的操練,你會學到不良態度的三種類型。你會發現如何透過辨識那些可能會扯你後腿的事,來評估你目前的態度,以及如何去發現那些會敦促你向前的態度。如此,你會看到一個不良態度的底層原因,以及如何透過態度評估將轉捩點轉變為學習點。 步驟四:將你的不良態度重新打造   藉著改變觀點,憤怒的態度可以轉變成一顆感恩和饒恕之心。你會看到自我饒恕的力量可以讓你寬恕其他人。你也會學習到,如何藉由找出引起不良態度的三P,認清讓自己人生積弱不振的態度,並將之棄絕。 步驟五:找出人生的目標與熱情   一旦找出阻滯你向前的因素之後,就該是往前看,並分析出你究竟想往何處去的時候了。了解一個有目標、熱情的人生,一個有願景的人生的重要性,是獲致成功的關鍵。你會思考哪些態度有助於設定目標,而哪些又是有害的。最後,我會說明如何針對私人生活和職場生涯制定行動策略。 步驟六:未雨綢繆   在此步驟中,你會學到如何做好準備,以面對可能的挑戰,因為在惡劣的環境下,容易滋生出負面的態度,以致阻攔了你的計畫並讓你脫離邁向目標與夢想的軌道。你會發現,即使擁有積極的態度、目標與熱情,並不保證你的人生永無挑戰、失望、挫折與問題。預先發展出一個未雨綢繆的人生策略,一旦面臨人生中的難題,你比較能夠從容應付。 步驟七:激勵自我的訣竅   透過態度百寶箱:肯定、視覺化、態度交談、積極的問候、熱情、精神打氣、幽默與練習,你會找到自我激勵的訣竅。有了態度百寶箱,你就等於裝備好自己,可以出發去尋求個人和職場生涯上的成功。 步驟八:建立支援系統   沒有人能夠離群索居、獨自一人在世上生活著。我們都需要一個可以彼此支援的人際關係,來度過人生中的挑戰。在這一章裡,我會協助你組織一支專屬的最佳打氣啦啦隊,他們會幫助你抵擋消極負面的態度,建立起你的積極正面態度。首先,你必須發展出一種態度,會讓別人想要支持你。在此我會告訴你,如何透過人際網絡、分享願景和價值來建立長期的互利關係。你也會學到最佳抵禦之道,抗拒那些設法阻攔你成功的惡毒之徒。 步驟九:視改變為契機   改變是對積極態度的最大挑戰之一,無論這是來自於工作、人際關係,還是經濟地位的改變。我們會看到,只要我們採取一種「無畏」的態度,來面對生活上的改變,就會從中受益。另外,你也會從這裡學到,在改變的過程中,有哪些典型的特色,以及四種回應的態度,和十個擁抱改變的策略。 步驟十:為後世種福田   有時候,我們忘了建立一個健全的態度之後還能成就的最偉大事情,就是投身在比自己更偉大的事情上。在步驟十裡,我們會學到播種積極正面的種子所帶來的益處:希望、鼓舞、信心,以及愛的種子。在這個最後步驟裡,你會發現,你可以留下一個永恆的遺產,只要你能打造一個無法抹去的標記。你將準備超越自己,進而影響你的家人、朋友和社區的生涯。   如果你想擁有一個積極正面的態度,就必須全力以赴。本書是一本指南手冊,引領你發展出一個有助於自己的積極正面態度。我會提供相關的資訊和計畫。但是,做不做還是操之在你。你必須有所付出,但是,我保證投資會得到驚人的回報。   雖然,我在書中規劃的過程不一定都很容易,不過,我已經將它們拆解成小篇幅,和小規模的行動步驟,以便諸君能更輕易地達成目標。我也在書中建議,只要稍稍做些調整,就能大大地改變你的思維。改變你的思維,就能改變你的信念。改變你的信念,就能改變你的行動與你的人生。   記住,這是一項投資,你就是那個投資標的。光明在望,請努力加油吧!我衷心期盼,這是一趟絕妙的旅程,你可以在此旅程中發現態度的威力何其大。
內文1態度影響我們做的每一件事

  根據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著名的心理學家,馬丁.塞利格曼(Martin Seligman)的研究顯示,即使資質差不多,樂觀者(擁有積極態度者)顯然比悲觀者或態度消極者容易成功。我們每一個人都能下決心去改變我們的根本態度。大部分的人基於維持健康的理由,每年都會去做一、二次健康或牙齒檢查。我們也會定期做汽車檢查,以確定愛車能夠跑得順暢。但可悲的是,我們幾乎不關心影響我們心理健康的態度省察。

  你最近一次檢視你的態度是什麼時候?如果你的希望尚未實現,如果別人回應你的態度不是很好,你可能就需要進行一次態度檢視了。

  塞利格曼的研究顯示,我們的態度積極或消極,會影響我們能否達成目標。在他的經典著作《學習樂觀》(Learned Optimism)一書中提出的實驗數據顯示,樂觀的保險業務員比消極的同事賣出更多的保單。悲觀者將其銷售失敗歸咎於自己,導致自尊降低,進而減少了保單的銷量。相反地,樂觀者拒絕自我否決,而想出一種合乎邏輯的理由去解釋,為什麼那些潛在顧客不買自己的保單。樂觀者不僅比悲觀者多賣出三七%的保單,穩定性也更高。

  擁有積極態度的人通常也能享受更好的健康,此言不假。因為,擁有積極思考的心理狀態,身體也會正面回應。如果你對這樣的觀念難以接受,我倒是很想讓你臉紅。當我們遇到困窘的事,我們會臉紅,不是嗎?其實,我們並未逼使自己臉紅,這全是我們的想法所致。所以,如果我們的身體的確會對某些念頭產生反應,那麼相信正面的思想會對身體有所助益,不也是種信心的跳躍嗎?

  研究人員也證明,一個簡單的微笑會讓大腦釋出使人感到舒服的化學物質。最近幾年,堆積如山的研究顯示,積極思考有助於恢復健康。英國的研究者也蒐集到證據,顯示消極的情緒與生病間具有某種關聯性。

  積極思考的力量已經在工作職場和人際關係上獲得相關的科學證明。這裡有充分的理由讓你發展出保有積極態度的過程。它們都是一些常識性策略,有助你發展積極的態度。這些策略很有效,只要你消除了壓力和消極負面的思考,就能開始讓自己享有更積極的感覺,這是協助你將態度化為行動的第一步。

態度反映了你自己
  不是每個人都有一樣的態度類型。某些人的態度推動他們向前,幫助他們面對挑戰、克服障礙、進而達成目標。反之,另外一些人的態度則像錨一樣,讓自己的生命停滯不前。想想看你所認識的人當中,哪些人的態度就是他們的正字標記:

  樂觀進取者。
  非喬治莫屬,他總是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我不知道莎拉是怎麼辦到的;不論處在任何狀況,她總是微笑以對。

  你喜歡被上面所述的人圍繞,不是嗎?你希望他們在工作職場上是你工作團隊的一員,私下,則是你的朋友。

  下面這些人則是因其消極態度而知名:

  你認識海倫,她是沒問題也會製造問題的那種人。
  我知道漢克很能幹,不過,他是那種很多事都要插一腳,卻一事無成者。
  我曾與佛瑞德共進午餐過,跟他談話,聽不到一句好話。

  我相信,你也曾碰過類似的人。消極的態度讓他們的生活彷彿總是烏雲罩頂。他們對生命的消極態度,通常讓我們退避三舍。

  態度積極的人,他們每天早上掀開被單,跳下床,打開窗戶深呼吸,然後說:「早安,上帝。」而態度消極的人則心不甘情不願地下床,望著窗外說:「天啊,是早上。」

  沒錯,事情並非一直死板不變。即便是樂天派,也有不如意的時候;最陰鬱的悲觀者,偶爾也有好念頭。我們的態度往往受週遭環境影響。我們的遭遇經常影響內心的想法,除非我們已經能夠掌控自己的態度於積極不墜;即使處於逆境,依然如此。


態度萬歲※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