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覺醒時刻 :巴觀的合一祝福(附實修CD)

覺醒時刻 :巴觀的合一祝福(附實修CD)覺醒時刻 :巴觀的合一祝福(附實修CD)※點我購買※

覺醒時刻 :巴觀的合一祝福(附實修CD)※點我購買※

當覺醒時刻到來,通往內在光輝的大門將會開啟,我們的生命會有不可言喻的美妙蛻變!
覺醒運動在全世界已如野火般擴展,歡迎一起加入覺醒者的隊伍,迎接黃金新紀元!
  巴觀是合一大學創辦人,是全球心靈運動的重要推手。
  他的教導直接而深刻,他的方法簡單而威力驚人。
  「當覺醒時刻來臨時,兩個人原本在爭吵的人,會突然愛上對方,這是觀點的轉變,不涉及任何外在世界的轉變。然而,這種轉變最終將導致物質世界的轉變……讓人從內心深處時刻湧出喜悅!」
  人從出生、上學、工作到成家,似乎免不了一路的競爭、奮鬥、壓力……你的生命到底有什麼意義?有什麼方法可以擺脫庸庸碌碌的生活呢?
  覺醒是唯一的答案!
  覺醒之後,你不僅會處在幸福與喜悅的狀態,你也會幫助其他的人生活在平靜之中。覺醒的人會有自然而生的智慧與行動,自然知道如何養育孩子、自然知道如何幫助在危機中的朋友、如何與伴侶分享生活,這些都會自然發生在覺醒者身上。覺醒的人的意識會影響他的家庭、朋友、工作場所、城鎮、國家,覺醒可以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幫助人類走向覺醒,是巴觀一生的使命,他正用全部的生命在推動這個美麗的願景。本書彙整巴觀合一教導的精華,提供實修方法,幫我們破除頭腦的干擾,勇於往內在探索療癒,進而轉化生命,終至覺醒。
作者簡介
巴觀 Sri Bhagavan
  當今全球心靈運動的重要推動者、印度合一大學創辦人、二○○一年世界百大精神人物。
  巴觀出生在印度南部,兩三歲時就經驗到與萬物合一的深層感受。
  幼年時,父親曾問他:「你想要如何過你的人生?」他說:「我要轉化世界。」
  尚未成年巴觀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幫助人覺醒,要喚醒人進入合一意識中,使人能夠全然、無條件地解脫自在。
  巴觀曾是一所中小學校校長,發展的是全人教育,學校珍視學童的生命多過於學業成績,專注於幫助學童發掘自身的熱情所在,重視的是內在的滿足和快樂先於物質上的成就和成功。學童在完全沒有恐懼和競爭的環境中成長學習,學業成績卻也成為該地方唯一沒有人在國家考試中落榜的學校。
  一九九四年巴觀把學校改制為心靈中心,致力於提供提昇人們意識層次的課程。
  二○○三年國際性的靈性教育中心合一大學正式成立。
  巴觀的願景一直是推動人類的覺醒運動,這個運動目前已在全球各地加速蔓延綻放。
目錄

〈推薦序〉歡迎加入覺醒者的隊伍 喇哈夏
〈推薦序〉踏上難以置信的覺醒旅程 Anand Sada
〈前 言〉我們都是地球上傳遞覺醒聖火的人 賴鴻慶 第一章 巴觀與合一運動
巴觀的誕生
把靈性與全人教育帶進校園
合一現象的濫觴
什麼是合一意識?
人類共同覺醒的大願 第二章 覺醒的生活
覺醒的第一步──內在誠信(看見自己內在的真相)
觀照頭腦貼標籤的過程
覺知是毫不費力的努力
.覺醒經驗分享 第三章 覺醒的必要
從生存到生活
覺醒的必要性
覺醒的人是什麼樣貌?
.巴觀達顯──覺醒者的意識狀態 / 恐懼是情緒之母 / 完全的接納自己 第四章 生命的豐盛之道
為什麼想做,卻做不到?你必須先了解頭腦的運作模式
了解哪些負面性阻礙了你
連結較高意識,才能享受生命
你的生命故事,反映了你的內在情況
如何得到並享受成功與豐盛
.巴觀達顯──世俗與靈性的平衡以及自我中心 / 心想事成真正的祕訣 第五章 成功(成長)方程式
成功(成長)方程式
-意圖
-努力
-恩典
.巴觀達顯──如何找到人生使命 第六章 生命就是關係
與父母的關係是一切之本
關係中的寬恕
-為何要寬恕?
.巴觀達顯──如何寬恕 / 療癒與過世父母的關係 / 療癒與覺知 第七章 愛的關係
如何尋找合適伴侶
伴侶相處的六階段
-缺少愛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傾聽四步驟
.巴觀達顯──如何處理關係的問題 / 如何在關係中經驗喜悅 第八章 為人父母的藝術
人生的四個籃子
-第一個籃子:受孕到懷孕初期
-第二個籃子:懷孕中期到晚期
-第三個籃子:生產時
-第四個籃子:出生後的六小時
如何養育孩子
-把孩子當國王皇后般對待
-把孩子當王子公主般對待
-把孩子當朋友般對待
.巴觀達顯──妻子懷孕時,丈夫的功能 / 改變孩子從自己開始 / 教育者的神聖責任 第九章 神與內在高我
如何喚醒你的內在高我
-內在高我如何運作?
你與神的關係由你決定
連結較高意識的方法
祈禱的五大重點
.巴觀達顯──神的視野 / 自由意識或神的旨意 / 在各種信仰中體現你與神的合一 第十章 實修練習
練習覺知
連結恩典的根本真言(Moola Mantra)
-根本真言的含意與唱誦方式
脈輪靜心
-如何練習脈輪靜心 第十一章 合一祝福
合一祝福的功能
毫不費力地努力
神聖能量來自你的高我
合一祝福給予者
接受合一祝福後的變化 第十二章 合一的體驗與奇蹟分享
手術後的奇蹟
感恩節的奇蹟
美國慶祝生命教會創辦人的奇蹟體驗
接納自己的奇蹟
神之手拯救生命的奇蹟
合一祝福應用在心理治療的奇蹟
伴侶關係的奇蹟
穿越死亡的奇蹟 〈附錄〉從科學角度看覺醒


推薦序
歡迎加入覺醒者的行列
《心的煉金術》作者喇哈夏

  「生命是被活出的奧秘,而不是個要解決的問題。」
  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三十一年前,從我的師父奧修口中。最近我再次聽到了這句話,卻是從合一大學的創辦人,也是幫助人們覺醒的阿凡達巴觀那裡聽到的。
  這句話深刻地反映了生命真相的美好與奧秘,而且多年來變得越來越明顯。
  我與伴侶努拉(Nura)在瑞典的安思巴卡(Aengsbacka)心靈節時,聽說了巴觀與合一大學。安妮特.卡爾斯壯(Annette Carlstrm)與佛瑞迪.尼爾森(Freddy Nilsson)在心靈節中給予合一祝福,這是一種能量傳遞,可以播下合一意識或覺醒的種子。我們聽說這是由兩位幫助人們覺醒的阿梵達──阿瑪與巴觀──所給出的恩典。他們有個願景,就是幫助全球在二○一二年時全面覺醒。
  安妮特與佛瑞迪在心靈節中給予大約一千個人合一祝福,雖然我們並不想進入隊伍中接受這能量的傳遞,但我們都感覺到有個美麗深刻的事情發生了。當我們看到阿瑪與巴觀的照片時,我們感覺到這兩個存有,似乎代表了目前在地球上男性與女性創始啟蒙的最高面向。我們心中浮現出將在某個時間前往合一大學探訪的感受(只要行程表允許的話)。
  這個時間遠比我們想得更快到來。在回到澳洲的家後,有個朋友問我們,是否可以讓一對來自墨爾本的夫婦,在我們家中舉行合一祝福活動。因此合一祝福就直接被帶到了我們家門前!一群朋友聚集在這裡兩天,接受此活動的祝福。起初我們的頭腦對這整個方式感到很懷疑:覺醒有可能透過能量的傳遞而被給予嗎?我們已經在摯愛的師父奧修的臨在中接受了如此多的祝福,明瞭所有的經驗都在意識之光中來來去去。還可以從這裡去到什麼地方呢?然而某些東西在這兩天中開啟了,不管我們原先的想法如何,這條河流很顯然要將我們帶往印度。由於我們的行程很緊湊,二十一天的課程無法擠入我們的工作時程裡,於是我們被邀請到黃金城參與十六天的個別課程,結果竟轉而成為一個意想不到的祝福……
  幾個星期後,我們坐在前往印度千奈的飛機上,我們又回到了印度。那是二○○年三月……
  直至今日,我與努拉每年都會前往合一大學,我們參與了訓練師的培訓,並且在旅行各地教學時,傳佈並點化合一祝福給予者。
  當本書正在印行時,合一現象已經如野火般擴展開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十萬人(在印度還有另外十萬人)接收點化成為給予者,傳遞合一祝福。數以百萬的人接受了合一祝福,人們訴說著無數生命徹底轉化的經驗。
  看見意識轉化一年年不斷地加速,我可以感覺到,在不久的將來,全人類的意識非常有可能會產生量子躍進。看起來這美好的地球有機會得以繼續存在,而黃金紀元的理想,將從夢想的願景轉變為實際的可能。我非常感恩可以生活在當今這個時期,並且成為覺醒現象的一份子。
  當你閱讀這本書時,你會對合一現象有個初步的認識,接受到它的教導與傳遞。
  願本書能啟發不論新舊的求道者,打開通往內在光輝的另一扇門,加入覺醒者的隊伍,幫助黃金紀元的誕生。
  Namaste(我向你內在的神性致敬)
  愛與祝福
推薦序
踏上難以置信的覺醒旅程
准提新境心靈工坊暨台灣合一起源中心負責人Anand Sada

  多年前,經由摯愛的喇哈夏大師接觸到合一大學,我的生命就此進入了一個高度轉化的旅程。那是一份內心強烈的召喚,我的頭腦完全無法理解,只是跟隨著自己的心去冒險。這個起步,讓我在未來的七年間經歷了難以置信的覺醒旅程,生命因此有了無法言喻的美妙蛻變,喜悅更是無時無刻不湧入內心深處!
  這些經驗推動著我在靈性上的成長,從此合一的教導在我心靈的沃土上逐漸的落地生根。
  合一並非是一個運動,而是自然的現象。當人類不斷去追求物質享受和科技躍升,忽略了精神生活和靈性成長的時候,我們極有可能因為人性的貪婪、憎恨、忌妒和傲慢,導致各種不必要的戰爭、衝突或生態問題。我們原與萬物是一體的,但是當環境遭受嚴重破壞時,存在自然會在失序中重建平衡。
  而唯一可以幫助我們從這個惡性循環的深淵中解脫的方法,就是人類集體的覺醒。巴觀的使命就是要來幫助人類集體覺醒,這項全球化覺醒工作自二○○三年開始推動。
  回顧第一次親自見到巴觀的過程,我被帶到巴觀座前,那是一種難以形容的經驗。巴觀如同一位精通心靈手術的醫生,在我身上拿掉一些原本不屬於我的東西,或者說他就是一個真實存在的阿梵達,在我本性中施展揭露真相的魔法,那是一份殊勝的恩寵。從此巴觀就像一位慈愛的父親,每次接受單獨達顯,他都極為關心我的覺醒狀態,同時也關心著台灣合一的未來發展。
  巴觀有著偉大的洞見,他看見了人類歷史上將有一個極大的可能性,那就是二○一二年全人類有機會能夠集體覺醒,而我有幸生長在這個世紀,如此深受巴觀的願景所召喚,以至於內心非常自然地想和巴觀一起實現這個願景,也因此全心而專注的投入這個推動覺醒的行列。但求貢獻個人棉薄之力,為合一在台灣盡心,好讓這個偉大的願景實現。隨著二○一二的到來,准提新境心靈工坊將把所有的工作重心和焦點放在巴觀的教導及合一祝福的傳遞,並專注連結巴觀的臨在,持續地在台灣喚醒更多有行動力的覺醒者,實現加入世界七萬人覺醒的行列中。
  這並非是一個人或少數幾個身心靈中心的工作,我們非常需要大家也能一起同行在這條道路上,竭誠邀請有心的朋友們共同攜手將光明帶到這個美麗的地球。
  踏上印度合一大學至今己多達二十三次,我不是一個不理智的人,會讓我如此醉心於推動覺醒工作,乃是因為這幾年間我強烈地感受到自己靈性的蛻變和成長,我無法不去分享這份生命的潤澤。
  目前台灣已有超過一千位朋友到過印度合一親身經歷這場無法言喻的神性之旅,並且點化成為合一祝福給予者,這個結果是當初我始料未及的。
  最後我想表達內心無限的感激,謝謝無數朋友對合一的支持,謝謝台灣合一祝福給予者默默地獻上你們的生命給這塊土地和最美的祝福,謝謝大家對阿瑪巴觀的愛,謝謝方智出版社願意出版這本書,讓巴觀的智慧得以流經更多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合一所給予我的,遠超過我為合一所做的一切。」
  祈求人類早日覺醒,並讓所有的祈禱與祝福流向你!
前言
我們都是地球上傳遞覺醒聖火的人
資深心靈工作者 賴鴻慶

  當你拿到這本書,並且準備翻閱裡面的內容時,你一定很想知道巴觀是誰?他所推動的靈性成長對人類的貢獻是什麼?這可能是你與這本智慧之書美麗邂逅的開始。
  我想邀請你暫時放下這個疑問和企圖,就當作是一場拼圖遊戲,從這個未知的起點出發,隨著耐心地看完每一頁和每一個章節之後,你自然會發現答案就在裡面了。
  二○○六年我首度到合一大學,在那段美麗的旅程中,不論上課或下課期間,我不斷地經歷頭腦裡各種靈性知識被摧毀和粉碎的垂死邊緣,走在掙扎和臣服、抗拒與接受之間的痛苦深淵,在某一天的一個電光火石的片刻,我突然間明白只是緊緊跟隨著老師或博覽群書是無益的,沒有把自己當成認真探索的對象,一切都只是外求,只有轉向在自己身上勇敢和真誠地探詢,才能聽見那近在咫尺的本性呼喚和看見自己本來的面目,打開這扇門,千千萬萬個門都打開了,生活中的一切發生都變成了教導和啟蒙,老師無所不在。
  巴觀是誰?在許許多多印度人的心中,他是一位神人(Avatar),我們得跨越文化上的差異,才能了解關於神人的意義,但這並非是我們在此必須了解的重點。巴觀並沒有想要創立任何宗教,他只是想幫助人類走向覺醒,從他小時候的行徑即可看出這個內在的企圖。他是合一大學的創始人,他影響和訓練許多深具慧命的年輕人成為奉獻者(Dasaji),這些奉獻者充滿熱情地在合一大學裡傳授合一教導,這些合一教導是源自於巴觀的智慧和洞見,巴觀會在過程中透過達顯和直接解答求道者困惑的方式,提升求道者的意識和覺知的強度,因為有了覺知和觀照使得合一教導不再只是靈性知識,而是深刻的體驗和了悟。巴觀說過:「沒有親身經驗過的知識並非真理實相。」
內文1〈第一章〉 巴觀與合一運動
巴觀是誰?印度人為何會以濕婆神的第十個化身Kalki來稱呼他,或尊他為阿梵達(Avatar,神人),甚至有靈視者說過,巴觀為人類的覺醒找到了捷徑?
為何他對世界有如此超凡的影響力?這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巴觀在未成年時,就知道自己的使命是要幫助人覺醒,要喚醒人進入合一之中,使人能夠全然地、無條件的解脫自在,並且使人感受到與萬有一切的連結。

巴觀的誕生
巴觀的母親在多年努力的修持與祈禱後懷孕,整個孕程中,她都感受到克里希納神的陪伴,沉浸在神聖的光輝喜悅裡,一九四九年這位非常具有神性的孩子就在諸多吉兆中誕生。巴觀出生於印度南部,在兩三歲時,他就經驗到與萬物合一的深層感受。但周圍的人並沒有相同的體驗,這使他深切感受到孤立所帶來的強烈痛苦,並下定決心要找到一個方法來消滅這有著各種形式的幻覺。

巴觀說:從出生以來,我就能夠體驗到他人所體驗的,我發現人們的實相與我的非常不同。當我感覺這世界,傾聽一些聲音時,我發現自己不去做任何詮釋。當我試著去體驗他人所體驗的,我發現到人們覺得「有個人」在做,但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這樣。當我看著某個事物時,沒有任何詮釋出現:沒有人在傾聽,沒有人在觀看。根本沒有人在那裡,只有傾聽、觀看、思考的經驗在那裡。

當我體驗時,我得到喜悅。但我發現其他人一點喜悅也沒有,看著人們的行為,我不了解人們為何這麼做。所以我決定必須做些事,我了解到本性(存在)諸如此類的想法必須啟動,這就是一切的開始。

一天當巴觀在深沉的寂靜中坐著時,一個巨大的神聖恩典黃金球以炫目的光,在他面前顯現,伴隨著梵唱,不斷縈繞心田,連睡覺時都未停歇,甚至在巴觀上學時,唱誦也不斷持續著。在就學期間,巴觀從未回答過老師的問題,但考試時答案卻自然湧現。老師們看著巴觀寫下的答案,感到非常驚訝:「這是每天在教室裡從未回答過問題的那個孩子嗎?這智慧從哪裡來?這知識從哪裡來?如果他一直都知道答案,為什麼不回答?」巴觀對每個認識他的人而言都是個奧秘。

巴觀的父親是個無神論者,而且個性嚴謹。大部分的時間巴觀都是自己一個人,父親曾經問他:「你想要如何過你的人生?」他說:「我要轉化世界。」父親問:「你以為你是誰?」他通常會告訴父親:「我是神。」這讓他父親很擔憂,家人聚在一起,納悶是否該帶他去看精神科醫生──或許他正受自認為救世主的情結所苦,但他們發現巴觀其他部分都相當正常,在學科部分也表現良好,於是父親就繼續容忍他這樣的狀態許多年。

這份與生俱來的天性,使得巴觀密集的苦修,準備將來能夠幫助人轉化生命。因此,巴觀的童年時期都處在靜默之中,深入的吸收靜心。這份想要終結人類苦難的強烈熱情,帶領他更深入地探索人存在的真相,進而看穿頭腦和恐懼如何驅使人進入無助的境地。

巴觀說:我常說我是神,這必須被謹慎地解讀。對我來說,所有的生命都是一。只有一個生命,它流過你、流過我,流過獅子、大象、老虎、螞蟻,流過樹群、太陽、月亮及宇宙。同樣的一個生命用各類的形式來表達自己,這個生命就是我說的「神」。所以我是神、你是神、螞蟻是神、大象是神、在監獄的人是神、壞蛋是神、聖人是神、智者是神。這些都是神的不同顯示,神變成所有這一切。

即使到了巴觀二十多歲,父親仍然問他:「你這輩子計畫做什麼?」而他總是給出一樣的答案:「我計畫改變這世界。」所以父親決定讓這男孩結婚,認為那會使他有世俗的責任及職責。年輕的巴觀會做任何讓父母親開心的事,所以他答應了這個計畫。按照印度的習俗,父母親開始幫他尋找,並在桑剛附近村落找到了適合人選──阿瑪,一些長輩家族的朋友為他們兩位安排會面,在那一次,兩人就深深地相互認定了。


覺醒時刻 :巴觀的合一祝福(附實修CD)※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