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走在趨勢之前

走在趨勢之前走在趨勢之前※點我購買※

走在趨勢之前※點我購買※
中興保全,如何挺過多次經濟風暴,並超過四分之一世紀、連續每年都賺錢?它又如何從「顧厝、顧身命」的安全守門人,進化為擘劃城市安防的智慧城市執行者?本書將為讀者揭開中興保全的成功方程式!

作者簡介
林靜君
  資深媒體工作者,歷任雜誌社總編輯、外商投資刊物總策劃、臺北市政府外文招商專冊執行,曾隨行元首走遍臺灣大小鄉鎮,面訪矽谷創投巨擘,也曾獲邀赴美採訪葛萊美獎頒獎活動。
  因為工作機緣,得以窺探政要商賈不為人知的一面,認識到權力、金錢不必然帶來安適,惟有身、心、靈平衡,才能有大自在的生活。於是,投入心理諮商領域訓練,希望助人助己,積極鑽研健康法門,以謙遜態度觀察記錄醫療現場,用更淺顯的方式呈現專業的醫療知識,讓更多人親近健康資訊,分享福澤。
目錄

第一篇洞悉:走在時代前端的先行者擁抱無人競爭的新市場
展現決心的雷厲風行
破釜沉舟繼續拚
轉虧為盈的開始
第二篇創新:邁向科技研發的自我挑戰直上雲端的POS系統
採行智慧財產管理機制
將競爭對手遠排於後的實力..
一條鞭式的自主研發之路..
科技領航的高效服務..
置身安全防護的科技宅管..
多系統組合的全面關懷服務..
第三篇動能:成為贏家的執行力分三階段設定執行目標..
決不妥協的執行原則..
使命必達的執行意志..
從內而外的服務精神..
全力滿足客戶需求..
執行力來自於意志力..
點線面的全面啟動..
第四篇績效:活化組織與人才升遷具生命力的動態組織..
用數字創造熱情的組織環境..
培養完整歷練的輪調制度..
人才培訓的績效
以人為本的企業核心
第五篇前瞻:人性與科技的終極結合以五大精神永續未來..
深耕企業文化的無價資產..
公益領航 溫暖志業..
在地深耕,進軍國際
邁向更美好的明天


推薦序1
永遠走在趨勢之前
  如果說聚焦是企業成功的要件,那這家公司是最專注本業的公司;如果說創新是企業成長的要件,那這家公司無時無刻不在創新;如果說管理是企業穩定發展的要件,那這一家公司是最重視管理的公司;如果說科技是企業競爭的要件,那這一家公司是徹底科技導向的公司;如果說細節是企業效率的來源,那這一家公司一切都從細節做起;如果說雲端是當前世界最熱門的課題,那這家公司已建構了初具雛形的雲端系統,可能成為台灣最先進的雲端公司。
  這家公司就是台灣知名的中興保全,三十五年來,這家公司在保全的沙漠中,種下第一棵樹,歷經十年與惡劣環境的搏鬥,幾度在生死邊緣掙扎,但領導者不放棄、團隊不放棄,在存活之後,中興保全更以前瞻的眼光,大膽創新布局,開創出台灣最先進的公司。
  想出版中興保全的故事,已經很久了。但中興保全謙虛而內斂,始終不得其門而入。可是中興保全的合作夥伴──日本的SECOM,則是完全不同的個性,SECOM的創辦人飯田亮,在日本著作等身,不時有新作問世,透過出版,飯田亮把他創新與先進的觀念,帶領日本進入未來世界。
  現在中興保全終於「願把金針度與人」,決定公開他們的經驗,也讓台灣有機會早日邁向先進的雲端世界。
  只是當我看到書稿之後,我完全無法想像,中興保全幾乎集合了所有企業成功的要素,而且與最先進的雲端虛擬世界暗合。
  我的驚艷有幾點:
  一、 中興保全永遠走在趨勢之前:
  在台灣,中興保全從企業保全出發,但在稍有成果之後,他就不斷開創新的業務領域,仍然固守核心能力,但往家戶保全,再擴展到人身及遠距照護,每一個階段的擴展,都走在社會發展趨勢之前,事後分析,這家公司為什麼能永遠洞燭機光,默默的做完引導人類生活的事先佈局?
  二、 中興保全永遠在關鍵時刻放手一搏,並做出正確的決定:
  中興保全的創立本身就充滿風險與未知,成立中保就是放手一搏;在公司稍微穩定時,就投資大電腦系統,其財務的負擔與風險,也是放手一搏;迷你龐德推出時,每台要賣一萬五千元的設備,卻用七千元定價以推廣市場,這又是放手一搏;承接花博專案時,不顧一切的求好,為台灣展現最完美的一面,更是放手一搏。
  問題是,每一次的放手一搏,在凶險萬狀的背後,中興保全都做對事,並累積了成功的經驗,也提升了內部的經營管理能力與產業核心競爭力。
  三、 這是一家充滿人文氣息與溫暖的公司:
  要虧損時,沒有獎金,但老闆不忘記發個蘋果表達關切。公司的讀書會,一實行就徹底認真做,而且老闆帶領,讀的書也遍及各種領域,表現出對人類世界的人文關懷。主動贊助藝文活動,也用最謙卑而溫暖的方式呈現。
  至於公司組織強調內升,員工與企業一起成長,高階主管都是基層出身,這更是照顧員工與溫暖的表徵。
  四、 這是一家面面俱到的「完美」公司:
  「完美」雖有過譽之嫌,但我找不到更精準而合適的字眼,強調核心能力、注重細節、累積科技實力、自主研發產品、低調謙卑、深諳人性、建立有效的團隊及管理系統:不斷學習、永遠創新,難怪中興保全能在市場狹小的台灣,開創出不可思議的成果。
  寫完這些感慨,以我對企業的了解,這些成果的背後,一定有一個不可思議的推手。一次簡單的餐會,讓我解開了部分心中之謎:
  表面上,中興保全的創辦人林孝信是「富二代」,但事實上他卻是道道地地的創業家,他從年輕時,就一手推動中興保全的設立,走過慘澹的十年,不斷賠完資本額,不斷增資,在所有的投資人都放棄時,他不放棄,終於苦盡甘來。林孝信變成最有韌性的經營者,變成最懂人情世故的企業家,變成不斷面對困難、不斷尋找答案的問題解決者。
  而當家族企業遭遇危機時,他變成挺身而出的救援者,他把從中興保全學到的一身本事,推廣到整個國產實業集團,讓這個老牌的水泥傳統事業,重新展露春天。「中興保全」之名,莫非冥冥中自有定論?
  最後,我個人對中興保全還有更大的期待,這家公司可能成為台灣最先進的雲端企業,他的客戶群遍佈台灣,並且建立完整的雲端連線,再加上中興保全在IT上的佈局及研發能力,中興保全的雲端世界才剛開始。
  如果林孝信能成功的教育下一代接班人,保持中興保全的「完美」企業個性,台灣人才可以拭目以待。
推薦序2
企業生命的永續價值
  這是一本有關於中興保全的生命力故事的書,讀來令人感動,升起無限的敬佩與溫暖,同時增長無限智慧。常言道:「路是人走出來的,但成功亦非偶然。」我和中興保全有超過二十年以上的來往與友誼,常帶領學生到該公司參觀學習,甚至有學生到該公司實習。公司均欣然協助。
  長久下來,我常深深感受到該公司的溫暖、和諧、專業、效率與成長,也一直在好奇:「他們是怎麼做到的?」現在讀了這本書後,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林總裁的「洞悉」、「創新」、「貫徹」、「績效」與「前瞻」所構築而成的無限組織生命力,正是中興保全經歷三十餘年的艱苦奮鬥,仍能屹立不搖,不斷前行成長的要素。讀後讓我對這位企業界前輩靈魂人物與中興保全公司,有了好多的認識與學習。
  如書中所述,社會安定社會才得以成長,成長也才有意義。中興保全對台灣社會安全、犯罪預防有無比的貢獻。中興保全所創造的「安全」價值,已是當代社會生活所不可或缺的要素。相信現在沒有人會在居家、辦公、產業,甚或行動、旅遊休閒中,而不考慮到「安全」的因素。
  這本書在「社會安全」之外,又提供了我們社會許多無形的永續價值,讓我們去追尋學習。例如,在第五章「前瞻」一章所談的以五大精神面對未來:「否定的精神」、「突破現狀的精神」、「追求公正的精神」、「認真面對的精神」及「汗水獲利的精神」等可以說是當代企業經營最好的明燈,也是我們勵志明心淬鍊自我的目標。這固是一本有關企業生命力的故事,也是一本非常好的企管研究、犯罪預防成功的書。
  感謝林總裁能讓我先睹為快,謹以此序作為回饋。
國立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
許春金教授 於2012 10.12



走在趨勢之前※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