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

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點我購買※

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點我購買※

一個大學畢業後,就隨即結婚嫁入擁有六口之家的主婦,她沒有過任何工作經驗,對於要考的稅物代理人相關知識也是完全的空白,而且為了照顧那一大家子,她一天要煮兩次三餐、要忙著看似永遠都忙不完的家務。一天中,頂多只有3個小時是屬於自己的時間(而且還是零碎的。)但這樣的她,在利用了自己獨特的讀書法後,一年年考取稅物代理人相關證照,而且每次都是一考就過,終在五年後,成功成為稅務代理人,並開設了一間擁有20名員工的會計事務所。本書正是這位主婦獨特的讀書筆記,教各位如何利用最少的時間,獲取最大的成果。  

  第1章 整理出「如何思考、如何讀書才能夠在應考時獲取分數」的方法
  第2章 創造一個絕不會打斷專注力的「學習環境」的方法
  第3章 因為真的沒有時間才想得出來的「超合理」讀書法
  第4章 考試當天以「能夠得分的思考法」解題
  第5章 不讓自己敗給考試壓力的「心靈」鍛鍊法
本書特色
  完全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一名要一手打理七口之家,每天只有零碎三小時可用的家庭主婦是如何從零知識到考取超難考證照的?
  一次就考上及格率只有10%的超難考證照的驚人方法大公開!
  證照考試、語言檢定、升等考試……
  即使一邊工作,也必定能通過任何考試的方法!
  ◆自己不拿手的部分晚點再處理
  ◆不抄筆記、不做筆記
  ◆將考古題分成「五大類」,確認是否有遺漏的知識
  ◆能夠在正式考試確實得分的「檢查」技巧
  
  「稅務代理人考試的及格率在10%以下,是超級難考的證照。
  對於連簿記都沒學過的我來說,
  一切都是從零開始。
  和那些要在考試中競爭的對手比起來,
  我可說是處於極端不利的狀況下。
  也正因為如此,我才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
  比任何競爭對手都吸取更多知識,
  並且在正式考試時將這些知識發揮到極限。
  而為了這個目的所設計出來的讀書法,就是本書所要介紹的
  從零知識到考取超難考證照的方法。」
作者簡介
原尚美
  稅務代理人。原 會計事務所負責人。
  東京外國語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畢業。嫁進六人家庭當專職主婦之後,因為希望能和社會有所連結,便利用家務的空閒時間讀書,目標考上稅務代理人。
  從完全沒有簿記知識的情況下開始學習,只花了一年時間就考過了「簿記論」。在TAC所舉辦的全日本模擬考試中,「財務報表論」及「法人稅法」兩科皆獲得全國第一的好成績。花四年就考過五科必考科目,但緊接著又馬上臨盆生下了寶寶。因為想「像專職主婦一樣育兒」,所以從一天只工作三小時的會計事務所起步,現已成長到顧客群中不僅有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子公司,也有外資企業在日本成立的法人公司。
  由於將女性能夠自由往來的公司作為目標,所以在公司20名女性員工中,有7名是職業婦女。
  因為認為「比起節稅,中小企業更應該強化財務能力」,故透過決算書的評等或擬定事業計畫書等腳踏實地的經營支援,使九成顧客的業績皆有盈餘。
  著有《了解小公司內總務與會計的職務》《寫給自僱者看的開設公司的方法》(Sotech社)《只要回答51個問題,就能馬上寫成的「事業計畫書」》(日本實業出版社)等。
目錄

前言
第1章 整理出「如何思考、如何讀書才能夠在應考時獲取分數」的方法1若無法在「正式上場時」發揮實力,讀書就沒有意義了
2一步步接近「自己設定的目標」才是成熟大人的讀書態度
3不需要成為一個「聰明的人」。成為「考試時能考高分的人」就行了
4在下定目標考取證照前,你必須事先知道的「證照」的本質
5盡可能大致掌握住直到考取證照為止必須花費的天數
6正因為是長期抗戰,所以更要一心一意地描繪出自己的「夢想」
7利用數字掌握「直到考取證照前必須花費的金錢」
8經常為自己準備好「退路」
9在讀書的同時,順便養成「閱讀的習慣」
第2章 創造一個絕不會打斷專注力的「學習環境」的方法1要考證照,去上補習班是最快的捷徑
2在30分鐘的讀書時間內,確實消化掉「20分鐘的讀書量」
3白天有白天的讀書法,晚上有晚上的讀書法
4在家裡打造一個「讀書專用」的空間
5在家裡無法專心念書時,與其去圖書館,還是去家庭餐廳吧
6即使如此,專注力仍會被打斷時的處理辦法
第3章 因為真的沒有時間才想得出來的「超合理」讀書法1從自己拿手的部分下手
2盡早放棄自己不拿手的部分
3達人級領域也毫不猶豫地放棄吧
4不做筆記
5絕對不做「錯題筆記」
6為了提升應用能力,應養成「找出相關性」的習慣
7預習「百害而無一利」
8複習要有如「魔鬼」般嚴格且頻繁地執行
9利用「最少知識」攻略單選題的訣竅
10將所有論文和條文分成「提出問題」「結論」「理由」「例外」四大要素
11分別使用五種顏色的螢光筆幫助背誦
12每天讀到最後都留下一題不會寫的題目
13最強的的背誦法還是「出聲朗讀」
第4章 考試當天以「能夠得分的思考法」解題1在考卷上寫下姓名後,第一個先考量「時間分配」
2擅自將自己當成出題者思考「配分」
3總之先從自己會的題目開始解題
4「檢查」比「解題」更重要
5要放棄,等「不合格通知」寄到再說
第5章 不讓自己敗給考試壓力的「心靈」鍛鍊法1積極參加模擬考
2自考試日前一週起,只需要不斷重複「重點複習」
3考試前一天要悠閒地度過
4幫助你在考試當天更精確發揮實力的「儀式」
5在考場時,要表現得讓別人覺得自己很強很厲害
後記


零時間也能考上的犀利讀書法:媽呀!我從家庭主婦變成會計師※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