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點我購買※

對不起※點我購買※

●繼湊佳苗《告白》、金澤伸明《國王遊戲》之後,日本雙葉社討論度最高的話題新作!
●引爆日本最大手機小說網站「魔法i樂園」百萬人次爭先恐後分享,
至少八十萬名女高中生讀完直呼「太恐怖了!」的嶄新驚悚小說!
●紀伊國屋、丸善書店、TSUTAYA等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推薦。
●改編電影於2011年10月上映,由日本當紅偶像女子團體Buono領銜主演!

  由香班上有一位沉默寡言的女同學,名叫黑羽比那子。比那子成績優秀,卻因一頭近乎遮住臉的黑色長髮而被取了「幽靈」的外號,遭班上眾人嫌惡。看比那子不順眼的班長園田屢次聯合班上同學排擠她,甚至到霸凌的程度。班上同學為了讓比那子在全校面前出糗,強迫她撰寫校慶話劇公演用的劇本。當園田的跟班宮內一邊找麻煩一邊搶過劇本閱讀時,突然感到呼吸困難、倒地不起……她究竟看到了什麼東西?
蔓延全日本的恐怖詛咒,
當您讀完最後一頁闔上本書,一定會想推薦給其他人……
內文1

我的名字叫日高由香。

我就讀於XX縣某高中二年級。

接下來要說的故事,想必各位都會相當有興趣。故事並不長,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初次跟黑羽比那子同學有所關連,是在四月初的時候。

分班到了新班級一週後,我終於能輕鬆自在地跟其他同學聊天談話。我對坐在鄰桌,感情特別好的千春問了個問題。

「千春,妳一年級的時候好像跟黑羽同學同班對吧?」

「嗯,對呀。不過我跟她感情沒那麼好就是了。」

千春轉著鉛筆,回答我的問題。

「反正黑羽同學那樣子,也不會有人跟她特別要好吧。」

千春這麼說,將視線投向黑羽同學的背影。儘管現在是午休時間,黑羽同學依然獨自一人,乖乖地坐在她最前排靠窗的位子上。

大多數同學都跟各自要好的朋友一同討論下一節課的事,以及聊些其他無關緊要的話題。只有黑羽同學自己一個,像人偶一樣靜靜地坐在椅子上。還記得當我看到她一頭黑色長髮蓋住後背,看起來幾乎沒在呼吸的樣子,讓我不寒而慄。

我第一次見到黑羽同學是在成為同班同學之後。

一年級時因為所處教室在不同大樓,也不曾在走廊上擦身而過,在全校集會上我也沒見過她一面。(雖然我曾因為某種理由,聽過她的名字。)

相信有人會對我為什麼能斷定自己沒看過黑羽同學而感到不可思議。

那是因為只要看過黑羽同學的外表一眼,你就絕對忘不了。

看來不到四十公斤的瘦弱軀體,以及彷彿沒照過陽光的蒼白肌膚,再加上滿是青筋、支撐頭部也略顯不足的細瘦脖子。

一頭黑髮雖長及腰間,但她好像沒在保養,明明是直髮,看起來卻略顯捲曲。

五官雖有如能劇面具般端正整齊,眼窩裡那漆黑的眼珠,卻像開了兩個大洞。

我想在學校裡要是有這種人,任誰看了都會留下印象。

「難道由香妳對黑羽同學有興趣嗎?」

「啊,不是啦。因為我是文藝社的,山下老師拜託我邀請黑羽同學入社這樣。」

「喔~原來是這樣……」

千春頻頻點頭,臉上彷彿寫著「原來如此」的字樣。

就像對千春說的,我受文藝社指導老師──山下老師之託,希望無論如何都要她加入社團。

為什麼希望黑羽同學入社呢?

那可是有理由的。

因為黑羽同學在一年級時,曾參加某間出版社所舉辦的文藝競賽,並獲得佳作。

黑羽同學所寫的小說,內容描述某位對死亡有所憧憬的高中女生,讓同班同學全部自殺身亡的故事。據說,評審委員在決定是否要讓如此背離傳統道德觀念的作品獲獎時,而吵了一架。最後因為部分評審委員強力推薦該作品,黑羽同學也因此得獎。

一般來說,該類作品是不可能會得獎的。不過這可能也是黑羽同學的小說是一部傑出作品的證明。

在我們文藝社裡,參加該次文藝競賽的人之中,參賽作品的主題淨是圍繞在戀愛以及友情上頭。然後,我也寫了一部連自己看了也會感到害羞的愛情故事,跟其他社團夥伴在競賽上中箭落馬。

想必山下老師便是已此為由,才想拉攏黑羽同學加入文藝社吧。

山下老師自己也曾多次邀請黑羽同學入社,卻都被冷酷無情地拒絕了。然後成了萬中選一替死鬼的便是我。

當山下老師一知道我跟黑羽同學同班後,立刻瞪大他那充滿血絲的雙眼,抓著我的肩膀說。

「日高,無論如何都要想盡辦法讓黑羽比那子參加文藝社知道懂嗎?如此天分,這麼置之不理的話太可惜了。讓她加入文藝社,定期創作對她來說才是最好的。那傢伙一定能成為職業作家,絕對沒錯。」

聽著山下老師口沫橫飛地談論黑羽同學那部得獎作品,我毫無反駁能力,只能邊聽邊猛點頭。

看來山下老師讀過黑羽同學的小說後,變成她的書迷了。

因為黑羽同學的小說曾已獲獎作品之姿刊登在文藝雜誌上頭。

即便對她稍稍感到嫉妒,我依然屈服於山下老師的強烈請求,答應試著邀請黑羽同學加入文藝社。



「嗯,總之我先去跟她談談有關社團的事吧。」

我嘆了一口氣如此說道,走向黑羽同學的座位旁。

「黑羽同學,我有事想跟你說。」

她對我的話做出反應,微微地抬起頭來。

前髮搖晃,她漆黑的雙瞳透過髮間縫隙注視著我。

那大得異常的黑色圓圈,看起來就像兩個大大的窟窿。

黑羽同學長相絕非醜陋,但她纖弱的身材加上連血管都看得一清二楚的蒼白肌膚,卻被班上一部分的同學私底下譏笑稱為「幽靈」。

這可能是她總是獨自行動、體育課課常常請假休息所造成的影響也說不一定。

由於黑羽同學不回話,只好再跟她說一次我有事找她。

隔了好一段時間,雖然也才十幾秒,黑羽同學終於動了動她那乾燥的嘴脣。

「有什麼事嗎……」
她聲音聽來沙啞沉悶,有如從地底響起。

我一邊把目光從黑羽同學身上移開,邊問她是否願意參加文藝社。

她的回答只有短短一句話。
「我不參加。」

只有這樣。
就這麼推翻全部的一句話。

我聽她這麼說,馬上知道自己無法邀她加入文藝社。

「看來好像不行呢。」
千春對回到座位上的我這麼說著。

「嗯,不行不行。剛剛連一段對話都無法成立。」

「對方剛好是黑羽同學,那也沒辦法囉。」

千春露出苦笑,盯著黑羽同學的背影看。



對不起※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