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死亡信使

死亡信使死亡信使※點我購買※

死亡信使※點我購買※

橫掃英、德、瑞士、澳洲、波蘭暢銷榜 全球銷量突破2,000,000冊

  有時候,過於樂衷學術研究並非好事,
  特別是,當你的研究對象是個魔鬼之時──
  賽門.貝基特作品全球總累銷量突破七百萬冊
  二○○九年榮登全歐最暢銷英國作家榜首
  德國狂銷1,500,000冊
  已售出二十九個國家語言版本。
  歐洲最大皮庫里爾犯罪小說獎年度最佳犯罪小說提名
  英國犯罪作家協會鄧肯.羅利匕首獎(Duncan Lawrie Dagger) 提名
  《貝納德的墮落》泰絲.格里森盛讚︰「今年我所讀過最好看的驚悚小說。……節奏明快,情節迷人,驚心動魄又刺激。」
  法醫人類學家大衛.杭特在車禍中同時失去妻女,從此再也無法忍受解剖檯上的屍體。為了遠離那段痛苦的記憶,他離開倫敦,來到與世隔絕的村莊曼能姆應徵醫師,成為當地年老醫師麥倫的助手。曼能姆是座極為封閉的村莊,四周盡是淒涼陰暗的沼澤,但對大衛而言,這裡或許是可以幫助他遺忘過去、重新開始的新起點。
  大衛來到曼能姆三年後,一對男孩在森林裡發現背部插有天鵝翅膀的怪異女屍,經過調查,女屍是一名來自倫敦的作家莎莉,也是大衛的友人;當地警探麥肯吉在調查莎莉的交友關係時,意外發現大衛曾是全國首屈一指的法醫人類學家,於是態度強硬地要求大衛協助辦案。
  不久後,第二件兇案發生,當地居民琳恩.梅卡夫在晨跑時失蹤,屍體在數週後被發現,她的腹肚被切開,塞入了一隻剛出生的幼兔。此時,曼海姆居民在牧師的鼓吹下,開始團結一致,試圖找出恐怖殘暴的兇手,其中大部份人卻將大衛視為嫌犯。即使全村已發起巡邏,但兇手並未收歛,反而綁架了與大衛來往密切的小學老師珍妮!得知珍妮失蹤後,心急如焚的大衛鎖定了可疑嫌犯並通知警方。然而在等待警方行動的期間大衛如坐針氈,他決定驅車探視幾位病人,藉以分散注意力,但等著他的並不是久病在床的患者,而是……
  在棄屍現場,首先拍擊翅膀降臨的不是天使,
  而是那些期盼以腐敗血肉充飢的神秘信使,
  牠們,有些甚或誕生於死亡之中──
作者簡介
賽門.貝基特  Simon Beckett
  在成為作家和記者前,貝基特曾是修理工人,並曾到西班牙教授英文,而後成為享譽國際的暢銷驚悚作家。目前他為英國許多報刊雜誌撰稿,包括《泰晤士報》、《每日電訊報》、《獨立報》和《觀察家報》,現居雪菲德。
內文1麥肯吉到的時候,我正在進行上午的看診。珍奈絲把下一位病人的病歷送進來時,告訴我這個消息。她的雙眼因為好奇而睜大。

「有一位警察來找你。麥肯吉總督察。」

不知怎地我並不驚訝。我低頭看著那位病人的病歷。安.班屈利,八十歲的老婦人,患有慢性關節炎。是老病號了。

「還有幾個病人?」我問,拖延著時間。

「後面還有三個。」

「告訴他我不會耽擱太久。另外請班屈利太太進來。」

珍奈絲一臉驚訝,但什麼都沒說。此時我懷疑全村有誰還不曉得昨天發現了一具屍體。但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有人聯想到莎莉.帕瑪。我很好奇這個情況還能維持多久。

我假裝在研究病歷,直到珍奈絲離開。我知道麥肯吉來找我一定有重要的事,也不太相信今天早上的病人有哪個是緊急狀況。我不確定自己為什麼要讓他等,但不管他要告訴我什麼,我都不想聽。

我替下一個病人看診時,設法不去想麥肯吉可能要告訴我的事情。看著班屈利太太張開她關節腫脹的雙手,我一臉同情,盡本分發出安慰但畢竟無用的嘆息聲,同時寫了一張處方給她,她微微笑著,起身蹣跚地離開,心滿意足。不過之後,我就再也拖不下去了。

「請他進來吧。」我告訴珍奈絲。

「他看起來不太高興。」她警告我。

沒錯,麥肯吉看起來不太高興。他臉上有憤怒的漲紅,好鬥地昂著下巴。

「您肯見我真是太好了,杭特醫生。」他說,幾乎不掩飾他的諷刺。他拿著一個皮革文書夾。沒等我開口,就逕自在我對面坐下,文書夾放在膝上。

「有什麼能為你效勞,督察?」

「我只想搞清楚幾件事。」

「鑑定出屍體身分了嗎?」

「還沒有。」

他拿出那一小包薄荷錠,拿了一顆扔進嘴裡。我等著。我見過太多警察了,不會被他們耍的把戲所困擾。

「我本來沒想到這種地方還存在這種醫療模式。你知道,小村子,家醫科醫生,出診,諸如此類的。」他說,四下看了一圈。他的目光停留在書架上。「心理學的書不少嘛。那是你的興趣嗎?」

「那不是我的書,是我合夥人的。」

「啊。那麼你們兩位有多少病人?」

我很好奇他問這個要做什麼。「加起來或許有五、六百人吧。」

「有這麼多人?」

「這個村子很小,但周邊區域很大。」

他點點頭,好像這只是段尋常的談話。「跟在城裡當家醫科醫生不太一樣。」

「應該是吧。」

「想念倫敦嗎?」

然後我曉得他接下來要說什麼了。但我還是不怎麼驚訝。只是覺得肩膀上多了些重量。「或許你最好告訴我,你到底想要什麼。」


死亡信使※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