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大數據

大數據大數據※點我購買※

大數據※點我購買※

亞馬遜「資訊管理」暢銷書第一名
  亞馬遜「電腦文化」暢銷書第一名

  汽車烤漆的顏色能告訴你,這輛二手車的故障率高低嗎?
  市政府要怎樣清查,才能迅速找出有致命危險的人孔蓋?
  從谷歌的搜尋字眼,怎麼預測流感疫情的蔓延?
  要回答這些問題,關鍵就在於巨量資料(俗稱大數據)。
  「巨量資料分析」是一門新興科技,能夠解讀和預測無數的現象,
  包括預測機票的價格、好萊塢新片的票房、你家裡的青少年是否未婚懷孕!
  也能協助診斷早產兒的健康情況,探查收入高低與幸福快樂的相關程度,
  幫忙規劃快遞的送貨路線、電動車的充電站應該設置在哪裡,
  還能用來發展自動導航的無人駕駛汽車、
  以及「從駕駛人的臀部形態判斷是否為車主」的防盜系統,
  也能夠快速進行多種語文的互譯……
  兩位最頂尖的大數據專家,真正掌握到巨量資料思維的精髓,
  在這本書裡,清晰曉暢的解釋了巨量資料是什麼,
  它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對經濟、社會和科學會帶來什麼影響,
  我們又能夠做些什麼,趕搭上這波新潮流,
  同時也懂得保護自己,避免個人資料和隱私受到侵害。
作者簡介
麥爾荀伯格 Viktor Mayer-Schonberger
  牛津大學網路研究所教授,
  並擔任微軟、世界經濟論壇等大公司和組織的顧問,
  是大數據(巨量資料)領域公認的權威,
  寫過八本書以及上百篇專論。
庫基耶 Kenneth Cukier
  《經濟學人》雜誌資料編輯,巨量資料思潮評論員,
  經常於《紐約時報》、《金融時報》、
  以及《外交事務》期刊發表財經文章。
目錄

第1章 現在該讓巨量資料說話了
第2章 更多資料「樣本=母體」的時代來臨
第3章 雜亂擁抱不精確,宏觀新世界
第4章 相關性不再拘泥於因果關係
第5章 資料化當一切成為資料,用途無窮無盡
第6章 價值不在乎擁有,只在乎充分運用
第7章 蘊涵資料價值鏈的三個環節
第8章 風險巨量資料也有黑暗面
第9章 管控打破巨量資料的黑盒子
第10章 未來巨量資料只是工具,勿忘謙卑與人性
資料來源
延伸閱讀
謝辭


大數據※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