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做了這本書

做了這本書做了這本書※點我購買※

做了這本書※點我購買※

第一本真正「讓讀者親身參與」的書
  第一本真正「讓創意自由發揮」的書
  第一本真正突破紙本書的限制的書,提供讀者大膽創意點子,創作個人化作品

  ★9-101歲都適用!
  ★適用於個人,也可以團體、學校、家庭、親子共享,甚至可以跟寵物共享
  ★中文版獨家BONUS!特別附錄作者最新32頁
  ★跳出既有框架、徹底讓創意解放!!
  ★提供抒解壓力、悲傷,發洩怒氣、鬱卒的方式
  風靡全球多時的創意藝術書終於引進台灣!
  長踞美國、英國、加拿大、西班牙、法國、德國等國暢銷排行榜第一名
  亞馬遜網路書店創意類第一名;教育類第二名;勵志類第四名
  挪威暢銷排行榜,一上市即破萬本
  面對空白的紙,不知該從何下筆嗎?
  很想畫超出界線以外,但又不敢這麼做嗎?
  如何才能大膽自由發揮創意?
  本書顛覆一般傳統書籍的格式,每頁以不同的指示文字及插圖,引導讀者大膽搞亂,放肆塗寫,突破侷限,讓每個人內在的創意真正獲得完全解放。
  在頁面上穿洞、剪下來穿成環、用針線縫起來、塗上膠水、貼上迴紋針、滴上咖啡、帶書去散步、紀錄晚餐的食物……
  作者希望藉由這些大部分人從來不會對書做的事,讓讀者親身體驗發想創意的過程,鼓勵讀者以全新的角度來看待事物,找到新的方式發揮想像力,真正享受藝術創作的樂趣。
  而藉由一些看似「破壞」的動作,作者也鼓勵讀者,突破自我,走出框架,無拘無束大膽勇敢嘗試,體驗生命的各種可能性。
作者簡介
凱莉.史密斯(Keri Smith)
  知名藝術家暨作家,其部落格Wish Jar每日吸引超過8000人瀏覽,著有《亂糟糟》(2010)、《這不是一本書》(2009)、《如何探索世界》(2008)、《做了這本書》(2007)等與創意相關的書籍。除了為雜誌撰文之外,她也為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福特汽車、《時人》雜誌、Body Shop與Hallmark等公司繪製插畫。


作者專訪
妳的工作是什麼?怎麼開始的?妳幾歲的時候知道自己想做妳現在做的事?又是幾歲真正開始的?妳自己創業之前做過什麼工作?
  我想我是九歲的時候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我們(在學校)讀了一本書叫做《雅各兩兩對上蒙頭尖牙》(Jacob Two-two Meets the Hooded Fang),作者是莫德凱.瑞奇勒,插圖畫家是弗列茲.韋格納,我好喜歡這些插圖,就想要學著畫,結果畫得還不錯。我開始上學沒多久就發現學校不是發展創意的好地方,所以就很有創意地想了很多藉口不去上學。
  我想我在學校的出席率應該是最糟的。我在家裡可以自由發揮創意,從無到有創作,利用我能找到的所有素材,像是垃圾、毛線、雞蛋紙盒等等,我高中的美術課成績極差無比,我現在跟別人說起來,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不過我在高中遇到一個真的很棒的老師跟我說:「妳應該追尋世界上最能感動妳的東西。」
  我高中沒有畢業(所以也沒機會上大學),所以我在一家書店工作了兩年,然後讀了很多書,我自己教育自己,研讀所有我有興趣的東西,兩年之後我準備試著去考藝術學校,我用成年學生的身分去申請,結果居然錄取了安大略藝術學院。
  我在學校主修插畫,唸了三年之後我才發現(而且課程主任也發現了),我的作品「不屬於插畫課程」,對我來說,就好像腳踏車的零件出了什麼差錯,我好希望別人快來幫幫我。所以最後一年我就在學院裡其他課程跑來跑去,盡量玩,玩到翻!我試過版畫、造紙、實驗性繪畫、書籍裝幀、雕刻,這些我全部都可以應用到插畫上,我畢業之後就從加拿大歌劇院那裡接到第一份大案子,之後一切就真的慢慢上了軌道。
  喬瑟夫.坎貝爾是我很喜歡的作家,他說:「你一旦走對了路,那條路就真的是你的,大門會為你而開,但其他人來了就看不到門的存在。」這句話真的不假,這條路其實也不好走,充滿了不確定、懷疑、錯誤、痛苦,但很值得,我一直想做的就是這一件事,作家凱薩琳.曼斯菲爾德也說:「冒險!什麼都去冒險!休管他人眼光,休管他人評語,做世界上你覺得最困難的事,為自己而行動,面對事實。」
妳是怎麼一步步創造自己的事業?妳有接受過什麼正統教育、訓練或是經驗,是妳可以應用在工作上的?
  我想我剛剛已經有回答了,不過我想再補充一下我覺得我接下來幾年要發展的方向……我的工作正邁向一個新的階段,是我自己選擇要怎麼做。一開始做插畫家的時候,你真的只想要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收入,然後打響自己的名號,我現在已經做這樣的全職工作做了七年,正處在一個轉捩點,我覺得我正在重新定義身為插畫家對自己的意義,我做更多我自己的工作,想出更多自己的點子,然後賣給顧客和公司,而不是等著別人來雇用我提供服務。
  而且,我的重點其實不是要賺錢,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要做我喜歡的工作,對工作充滿熱情。
妳的工作最大的好處是什麼?最困擾妳的又是什麼?
  好處是我可以自由追求我喜歡的東西,我覺得自己容易被一些刺激又可怕的地方吸引,真是棒呆了,我真的很喜歡把我的點子賣給別人,每次「正中目標」的時候也都很驚訝。
妳的工作環境如何?
  我才剛在我家後院蓋了一座新的倉庫工作室,幾乎已經完工了,就座落在樹林間,真的就是我夢想中的工作室,比我之前用的地方還要寬敞,自然採光,還能看見我的花園。
妳有遇過金錢上的問題嗎?如果有的話,是怎麼克服的?
  幾年前我和我男友決定搬到鄉間,追求不一樣的生活品質,而且也可以減少我們的日常開支。我一直想要在鄉下買一間小木屋,可以在裡面創作,一間我真的可以自己打造的小屋,想不到這次搬家居然讓我們的生活花費減少了一半(和大城市的生活方式比較),所以我們的壓力也減輕不少,不用努力達到特定的收入,我再也不用對工作案來者不拒,只為了要平衡開支。
  可以選擇做商業性工作,或者說「這個禮拜我要做一點自己的計畫」,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我也想要盡量簡單生活,所以我努力不讓自己陷入想要「什麼東西」的渴望,就像有句話說的:「如果你有了花園和書房,你什麼都有了。」書是我主要的奢侈品。
妳的靈感來源是誰或者是什麼東西?
  我的閱讀量很大。我學插畫的時候有一位良師叫做琳達.蒙哥馬利,她是我在安大略藝術學院的老師,她教插畫的技巧非常具有啟發性。我人生中最喜歡的老師總是會問我一個問題:「什麼讓妳感動?」妳的作品應該就是要做那些……把感動的事物納入妳的作品裡。我喜歡唱歌、學現代舞、畫畫、寫寫日記、喝茶、烹飪、騎腳踏車、在吊床上晃一晃、寫寫信、收收信,傳統的、電子的都有,對我來說,簡單的就是最好的。
  我的假期通常都繞著閱讀習慣打轉,我熱愛現代藝術和雕刻/裝置藝術,我喜歡羅森伯格、巴斯奇亞,和羅斯科這些藝術家,我喜歡新銳藝術家懂得運用科技,有些方法是我從來沒想過的,或者他們可以幫我用全新的眼光看待世界。我喜歡實驗藝術,喜歡我可以與其互動的作品,喜歡不要太嚴肅的作品,可以帶著樂趣輕鬆享受。我一看到提姆.霍金森的作品《生命之體》就興奮得不得了,去年我跑到麻州當代美術館(目前是我世界上最喜歡的美術館)去親眼看這件作品,看了會讓人害怕、好奇,可是同時又想大笑。
  我最喜歡的作家有梅.莎頓、亨利.米勒、歐寶.懷特利、尤爾.吉本斯、安.拉莫特、安.法蘭克、柯蒂亞.肯特、奇普.奇德、丹.普萊斯、安奈斯.寧、莎克、卡爾.榮格,還有所有加拿大小說家我都喜歡,像是納塔莉.高伯格,還有喬瑟夫.坎貝爾。沒有比一本讓你愛不釋手的小說更棒的東西,我所有的網友都是我經常接觸的人和生活的一部分,我喜歡活出自我色彩的人,創意的靈感啟發可以感染很多人!
對那些想追求創意理想的人給一點建議吧!
  馬上開始,勇敢作夢,不斷前進,研究摸索,了解成功的案例,和志同道合的人多多交流,努力愛自己,要有信念,哭吧(沒有關係)。再和其他人交流,保持信念,懂得放棄,走到低谷的時候,慢慢讓自己重新充滿活力,必要的時候就重新開始,相信自己。
  喔,我也應該要說這個……我最好的點子都是玩樂到一半或者要放棄的時候才跑出來的,我們如果不再執著要得到結果、不再努力做出令人讚賞的東西、不必非得做出好作品不可,就會處在放鬆的狀態,這時候就容易成功。我花了好多年(還做了很多失敗的作品)才領悟這一點,而我還在繼續努力。


做了這本書※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