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決絕 (夜之屋9):我是什麼?被拘禁的靈魂,或牢籠裡的獸?

決絕 (夜之屋9):我是什麼?被拘禁的靈魂,或牢籠裡的獸?決絕 (夜之屋9):我是什麼?被拘禁的靈魂,或牢籠裡的獸?※點我購買※

決絕 (夜之屋9):我是什麼?被拘禁的靈魂,或牢籠裡的獸?※點我購買※


我是什麼?被拘禁的靈魂,或牢籠裡的獸?
  永不退燒的系列小說,長期盤據紐約時報、今日美國報暢銷排行榜
  「夜之屋」系列小說是美、加、英、澳等英語國家的銷售常勝軍,在39個國家出版各種語言版本,光美國一地的銷量即以千萬冊計。
  作者以超自然懸疑故事的背景,創造了一個青少年成長的世界,引起全球《暮光之城》、《哈利波特》讀者的共鳴。「夜之屋」真切地告訴我們,在今天,所謂成長是怎麼一回事。 ──電影製作人Samuel Hadida
  權力不可能成為真正的朋友;
  它不需要伴侶,只求征服。
  黑暗真正的難題不在光亮;
  自己的驕傲、蠻橫與貪婪才是它最大的敵人。
  男孩困惑而好奇,無知如同初生的牛犢。但男孩裡面的獸騷動著,本能地迎向女孩的誘惑,吸入她內心欲望令人迷醉的氣息,也吸入她的血。元牲不思考,不感覺,他只反應,任盲目的渴望把自己占滿。當女孩忽然害怕起來,情欲消散,她的恐懼如潮水,浸透男孩,餵養他,改變他。獸即將脫出,無可遏止,除非一個遙遠的名字浮現……
  男孩知道那有多麼痛苦、恐怖。他將全身劇痛。像針刺,也像撕裂。但漸亮的天空在召喚,遨遊天際的渴望油然生出。每次夜色消褪,他就痛得顫抖、打滾,化為渡鴉,舉翅高飛,飛入遺忘。他裡面是一隻鳥,史蒂薇.蕾的鳥,一旦太陽西沉,必定飛返她在的地方。但利乏音不知道自己白天去了哪裡。除了變化當下她的不捨和哭泣,除了飛翔,他什麼都不記得。
  但男人知道,渡鴉白天總是逗留在城外的一處山脊,自己藏匿、棲身的所在。卡羅納竟覺得自己蒼老,而且非常非常孤單。他沒想到自己會這樣思念兒子,卻無能面對。他怨恨女神無情,讓他們父子日復一日承受痛苦煎熬。他不曾如此迷惑過。但他明白,黑暗在窺伺。當血紅者的呼叫聲傳來,或許,或許他必須成為死神的戰士。
  男人的妻子已亡故,一切都如昨日雲煙,他滿心忿懣,不願再被女神之道羈絆。只是,空虛看似自由,龍老師卻怎麼也無法卸下僅剩的責任。他敏銳依舊,彷彿劍有耳目,總能察覺事情的蹊蹺。他知道,他必須趕赴揭露死亡真相的儀式。但他不知道,他將對抗的獸內心光潔璀璨,而他要保護的人不全然是人。如同命定,他回歸。
  惡霸無不洋洋得意,賊總愛吹噓。讓我們沉靜以待,耐心守候吧。等時機一到,就堅決地承擔。
作者簡介
菲莉絲.卡司特(P. C. Cast)
  紐約時報和今日美國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作者,小說作品曾獲奧克拉荷馬州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YALSA Quick Picks for Reluctant Readers、稜鏡獎、茉莉葉獎、霍爾特獎、桂冠獎等多項肯定,並曾進入全美讀者選書獎決選。資深的英文與寫作老師,與一群貓、狗、馬,以及一匹毛驢住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也就是本書故事發生的地方,陶沙市「夜之屋」的所在。
克麗絲婷.卡司特(Kristin Cast)
  菲莉絲的女兒,詩作和報導寫作曾經獲獎,盼望在陶沙市開辦流浪狗庇護所。
內文15 利乏音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利乏音朝高踞在他頭頂上的三隻仿人鴉喊道,然後慌張地四下張望。他如果有閒工夫,大概會鬆一口氣,因為這會兒校園的這個角落仍空蕩無人,所有的雛鬼都上第二堂課去了。「你們快走,免得被人瞧見。」他壓低聲音說。

「利乏音?怎麼會?」
樹上有三隻仿人鴉,但只有一隻在說話。利乏音一眼就認出那是尼斯洛克,比較像人類的一名兄弟。
「我選擇了妮克絲的路。女神原諒、接納我,並把我整個變成人類。」利乏音不確定自己為何沒點出「晚上」這個時段。但他很確定,他對尼斯洛克說的每句話都會回報給父親。

「原諒?為什麼?」
利乏音望著這位兄弟,幾乎因油然生出的憐憫而語塞。他不知道除了父親帶領的那條路,世上還有別的路。他不明白他奉卡羅納之名所做的事情都是錯誤的。
「尼斯洛克,當我們──」利乏音頓住。不,他心想,我只能說我自己的立場。「當我傷害別人,當我任意殺戮、強暴、掠奪,只因我辦得到──這是不對的。」

尼斯洛克的頭不住地左右晃動。他旁邊那兩個兄弟──兩個沒有個性,只會聽從父親指示的禽獸──輕聲嘶啼,躁動不安,但他們還沒演化到足以了解自己何以會不安。終於,尼斯洛克說:「父親的吩咐不會錯。」
利乏音搖搖頭。「父親也可能犯錯。」他深吸一口氣,接著說:「你們也可以選擇不一樣的路。」

那兩個沒有名字的仿人鴉不再嘶啼,而是震驚地盯著他。尼斯洛克則瞇起猩紅色的人類眼睛,說:「是她造成的,那個女人。就跟父親說的一樣!」

「沒人造成我這樣,是我自己決定的。」接著,他若有所悟,驚慌起來。「尼斯洛克,那個血紅者,史蒂薇.蕾,她沒對我做任何事。是我選擇了她和她的女神,你絕不能傷害血紅者,永遠都不能。她是我的。你懂嗎?」
「你的。女祭司長,我們不能殺。」尼斯洛克似乎只是死死地複述,但利乏音在他發亮的眼睛裡看見凶狠的眼神。
「你們得離開了,現在。」利乏音說:「千萬不要讓任何人看見,也不要再來。」
「父親有話。」尼斯洛克從橡樹上躍下,落在利乏音面前。另兩隻仿人鴉也跟著跳下來,站在尼斯洛克兩側。「你將會回父親身邊。但在這裡,你守候、等待、偵伺。」
利乏音再次搖搖頭。「不,我不替父親偵伺。」

「要!父親的旨意!」尼斯洛克展開翅膀,另兩隻仿人鴉也有樣學樣。尼斯洛克並激動地擺頭,握起拳頭。
利乏音不覺得自己身陷險境,受到威脅。他太習慣他的兄弟了──太習慣當他們的一分子了。不,不只這樣。利乏音太習慣當他們的領導人了,沒想到要怕他們。

「不,」他再說一次:「我不會再聽從父親的旨意。我已經改變,從裡到外。回去找他,告訴他。」利乏音遲疑了一下,接著繼續說:「告訴他,我的選擇不變。」
「恨你,他會。」尼斯洛克說。
「我曉得。」利乏音覺得內心深處好難受。
「恨你,我會。」尼斯洛克說。
利乏音皺起眉頭。「你不須恨我。」

「我必須。」
利乏音依照戰士之間互相招呼、道別的傳統方式,緩緩地向尼斯洛克伸出前臂。「你真的不須恨我。我們可以像朋友,像兄弟那樣地道別。」
尼斯洛克頓住,頭左右擺動,緊蹙的眼睛放鬆。他的攻擊姿態變了,開始移動,準備說話。但利乏音永遠沒有機會知道他兄弟的真正意圖,因為就在這時,龍.藍克福特喝道:「來人啊!冥界之子!」聲音震碎夜色,劍術老師向他們飛奔而來。

霎時間,利乏音張皇失措,手腳麻木。當他的兄弟開始嘶鳴、嗥叫,迎戰龍老師,他僵立不動。他絕望地看著局面陷入混亂,知道眾多戰士很快就會安弓拔劍,從體育館湧出。他們會加入龍老師,徹底摧毀他的三個兄弟。
「龍老師,不!」他大喊:「他們無意傷人!」
在兵刃相向中,龍.藍克福特的聲音傳到他的耳裡。「你要不加入我們,要不就與我們為敵!沒有中間地帶。」
「有中間地帶!」利乏音高聲大喊,舉起雙手,彷彿要投降。「我就站在中間!」他朝龍老師跨近一步。「他們無意傷人。」他又強調一次。「尼斯洛克,兄弟們,別打!」
利乏音相信尼斯洛克真的在猶豫。他相當確定,他這位兄弟聽進了他的話,了解他的意思,也想要撤退。但這時,奈菲瑞特的聲音劃破黑夜。

「元牲!保護!攻擊!」
奈菲瑞特的生物衝入現場。
他從牆的那一側奔來,面對利乏音。一開始,他是人,有著年輕男性人類的形體,身上沒有雛鬼或成鬼的記印,但動作迅疾如雷,不像人。他身形一晃,展開攻擊,從背後欺近最靠近他的那個仿人鴉,抓住他展開的翅膀,一把將那對翅膀從他身上撕下。

利乏音活了幾世紀,見過不少可怕的場景,也曾犯下邪惡、凶殘的暴行。但是,現在,從身為人類的新角度看,他覺得他不曾看過如此血腥、恐怖的場面。當那隻仿人鴉仆倒在地上,痛苦地翻滾,鮮血噴湧而出,利乏音大聲尖叫,應和著這位兄弟的哀號。

這時,元牲開始變化。即使利乏音親眼看著事情發生,他也無法理解這是怎麼回事。
他的身體變得愈來愈大。
他長出獸角。
他的拳頭結成一塊。
他的肌膚開始晃漾波動,如脈搏般跳動,彷彿裡面有什麼東西正要掙脫。
他俯身,扭斷那隻仿人鴉的頭,動作流暢,近乎優雅。
連龍.藍克福特都愣住,停止攻擊,呆呆看著眼前的景象。
利乏音在驚恐中強迫自己思考,對尼斯洛克大聲喝道:「走!快飛!」
尼斯洛克痛苦地嗥叫一聲,帶著剩下的那個兄弟,從染血的地面騰起。
變形的生物高聲怒吼,一躍而起,試圖將他們從空中撂下,但徒勞無功。他墜回地面時,巨大的偶蹄嵌入冬草。一轉身,他月色般的眼睛炙熱地盯著利乏音。
利乏音希望自己身上有翅膀,手中有武器,但他什麼都沒有。他只能以防衛的姿態蹲伏著身體,準備迎接這生物的攻擊。
「利乏音!小心!」
他聽見她的聲音,心頭益發恐懼。當史蒂薇.蕾奔向他,身後緊跟著柔依,那生物低下頭,衝過來。

決絕 (夜之屋9):我是什麼?被拘禁的靈魂,或牢籠裡的獸?※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