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國中數學誰與爭鋒

國中數學誰與爭鋒國中數學誰與爭鋒※點我購買※

國中數學誰與爭鋒※點我購買※

在眾多版本的戰國時代,似乎未能有一枝獨秀者強勢表態,依據筆者每年從事小五到國三連續十年的教學經驗,以及對數學科的認知,發現諸多版本也只是為了改而改,忽略了數學科該有的順序性、連貫性和完整性,吾人引領而望好像在期待亂世中的梟雄出現。眾多反彈的聲浪使得教育部動用數百位專家學者重編一本部編版,觀其內容的確改進了很多教學實務上的問題。我在已出版的《宏詳國中數典》(七、八、九年級)一書中,強調數學教材架構上的完整性,堅持不刪除許多重要的單元內容(在民間版本的教科書中,有些舊有的單元已被刪除),以利於學生將來能順利銜接高中數學課程,例如:多項式的除法、二次函數、根式的化簡與有理化、聯立方程組在坐標平面上的圖形等單元,這些均有列入新版的部編版國中數學課本中。我不敢自稱強者,但是至少現今我不覺得孤單,因為終於有專家學者想法與我相同,於是再一次大膽的將十餘年來的教學實務經驗與筆記稍作修改,依照部編版的目錄順序,出版這本書,期待對老師、家長與學生皆能有所助益。本書將無須重複過度練習的小節(2-2與2-3、3-2與3-6、5-1與5-2、5-3與5-4)合併,且肯定部編版加強數的四則運算,吾人更期待數學科的教材能維持相當的穩定性,才不致於造成教學上的困擾與走無意義的回頭路!                                                                 作者簡介
為補教界名師,曾著有《宏詳國中數典(七、八、九年級)》
洪翔


國中數學誰與爭鋒※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