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部落格連結

我的博客來馬上到博客來購物 我的通路王加入通路王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分科六法:土地法規(十四版)

分科六法:土地法規(十四版)分科六法:土地法規(十四版)※點我購買※

分科六法:土地法規(十四版)※點我購買※

本書特色:
  一、我國規範人與地關係之土地法規不僅數量繁多,且規定事項廣泛錯綜,並兼涉公法與私法,致體系複雜。對此,本書嚴謹地擇錄土地法規及其相關法規達215項,予以歸類;其中,尤將「土地法」、「平均地權條例」、「土地徵收條例」、「耕地三七五減租條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區域計畫法」、「都市計畫法」、「都市更新條例」、「土地稅法」、「農業發展條例」及「土地登記規則」等主要法規各法條之相關條文詳盡陳列,以串聯土地法規體系內之關係與脈絡,藉此使讀者查閱法規時,得以順利掌握本法規各條文間及其與他法規條文間之關聯性,進而迅速、正確地適用法規。此外,亦選錄與該等法規相關之司法解釋、判例及決議,以利參考並輔助理解法條內容之意涵。從而,於研習土地法學或處理土地事務上,本書堪稱為重要、優良之參考工具。
  二、本版收錄至101年8月31日止之最新法規,與前版(2011年9月版)相較,內容上主要修訂平均地權條例暨其施行細則、土地徵收條例暨其施行細則、地政士法、國有財產法、稅捐稽徵法、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行政訴訟法、土地登記規則、獎勵土地所有權人辦理市地重劃辦法、違章建築處理辦法等38項法規,並增錄住宅法、土地徵收補償市價查估辦法、不動產成交案件實際資訊申報登錄及查詢收費辦法等5項法規。此外,本書原列相關條文及決議內容,亦均配合法規之異動及決議之新增,予以修正、增補,使內容更為豐富、翔實。
編者簡介
陳立夫
  現職: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
  學歷:日本神戶大學法學博士
  研究領域:土地法、都市法、行政法


分科六法:土地法規(十四版)※點我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